“十一”黄金周广铁将安排16对临客和5对旅游专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8日09:38

  广铁集团17日发布消息称:“十一”黄金周铁路客流预计增3%,广铁将安排16对临客及5对旅游专列方便出行。

  据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将于9月28日启动,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1天。期间,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655万人次,日均发送59.5万人次,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3%。预计从9月28日起迎来出行客流高峰,最高峰日在10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预计74万人次。

  据预测,8天的长假将吸引大量旅游和探亲客流出行,学生和务工客流次之。传统的旅游胜地如北京、杭州、桂林、厦门、黄山、云南等方向将是热点,广州至深圳、韶关、汕头、三亚、衡阳、长沙、张家界亦将迎来短途客流高峰。

  为此,从9月28日起,广铁计划开行南宁、北京西、岳阳、长沙、邵阳、坪石、韶关等方向共16对临时旅客列车,其中4对为出省长途临客,12对为短途临客,具体开行日期以车站公布为准。同时,将分别加开徐闻至长沙、徐闻至张家界、广州至杭州东、广州至桂林北、广州至张家界5对旅游专列。

  据介绍,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至10天(含当天)。9月30日和10月1日的车票相对紧张。广铁建议,市民在假期出行可提前电话订票,或到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购票。铁路部门也将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