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优惠迎国庆 万人免费游娄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娄底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4日10:15

  三湘奇景无限,娄底秋意更美。9月2日,在星城长沙市华天大酒店的湖南厅里,嘉宾云集、高朋满座。由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娄底市政府精心组织的“亿元优惠迎国庆·万人免费游娄底”大型旅游促销活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娄底市委书记林武同首先致辞,娄底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硕辅就娄底旅游作了隆重的推介,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就此次活动作重要讲话,最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湖南省娄底市积极贯彻国家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重大决策,强力主导全市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倾力打造品牌,积极培育市场,这次与省旅游局共同主办的“亿元优惠迎国庆·万人免费游娄底”活动就是具体举措之一,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优惠幅度大,游客在领略震憾的娄底山水人文同时,还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彰显了娄底加速旅游业发展的大气与决心。活动内容丰富。整个活动历时长、涉及面广,从2009年9月1日到2009年11月30日,前后共3个月时间。覆盖曾国藩故居、蔡和森纪念馆、湄江地质公园、波月洞、梅山龙宫、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紫鹊界梯田等7大景区和全市11家星级饭店,集中开展观赏、体验、健身、探险、休闲、研学等一系列主体活动。期间节目精彩。各大景区都在精心组织,紫鹊界“游梯田、送福米”活动,将在“十·一国庆黄金周”里开展,凡持紫鹊界门票的游客可以参与紫鹊界梯田指定地点的秋收活动,在一定时间内收割的稻子全部免费赠送。大熊山“穿越帝王山、探秘次生林”活动,将组织100名户外活动俱乐部的游客穿越原始次生林,探访战神蚩尤的足迹。龙山景区将组织“搏飞水,登龙山,保健康”活动,让游客们体验飞水的刺激以及龙山的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双峰的第二届曾国藩文化旅游节,届时将邀请研究曾国藩文化的顶尖名人开展高峰论坛,让游客感受曾国藩成功的奥秘。娄底市内举行的“青春娄底湘中博览会”,将让游客尽享湖南最年轻的地级市的靓丽。以及即将在省旅游节期间举办的 “大梅山文化旅游经济圈”会商,在长沙举办的“秋韵潇湘”大型旅游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将更显娄底旅游特色。参与价格实惠。这次活动面向全省发放一万套全市七大景区免费门票,总价值421万元,10万套星级饭店优惠券和10万套景区门票优惠券,累计发放总价值达1.2亿元。

  古老而神奇的湘中娄底,传承了中华5000年原生态精华,自“宋代开梅”至今已愈千年。同时,娄底又因青春而靓丽,日益繁荣的城市建设和后发赶超的旅游开发铸就了如今“全国十大宜居城市、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绿化模范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城市”6张城市名片。旖旎秀美的自然山水,厚重的历史人文,多彩的民俗风物,巧妙地组合了一处处令人流连忘返的伊甸园。这里山水秀美,大熊山、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山、水、岩、林相得益彰,深、险、秀、幽浑然一体。天下水府,人间瑶池,家喻户晓。这里地质神奇,梅山龙宫景色奇美,波月洞《西游记》世人皆知,五彩湄江千姿百态,紫鹊界梯田堪称人类灌溉工程的奇迹。这里人文厚重,曾国藩耕读思想底蕴深厚,大梅山文化传承独树一帜。此次活动还精心安排了长沙至娄底水府旅游区——梅山龙宫——紫鹊界梯田—— 隆回虎形山花瑶三日游;长沙至娄底曾国藩故居——南岳二日游;长沙至娄底湄江——紫鹊界梯田——奉家古桃花源二日游;长沙至娄底波月洞——大熊山二日游等旅游线路,无论哪一条线路,都可以享受娄底山水之神奇,领略梅山文化之深邃。

  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近年来,娄底市委政府坚持科学发展与政府主导,推出了一系列积极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娄底旅游的健康发展,使“湘中无旅游”成为了历史,并且大刀阔斧地拉开了“湘中大旅游”的序幕。今天的旅游促销活动就是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大省重大决策的具体举措,也是娄底实施“一体两翼”旅游开发思路的具体行动,打造“大梅山文化旅游经济圈”,湘中旅游板块的崛起将为时不远。

  娄底市委书记林武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娄底不仅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工业基础雄厚,而且是绿色环保的人居福地,风光旖旎的旅游胜地。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418万娄底人民奏响了“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最强音。近年来,娄底市委、政府经过几度调研与思考,把旅游产业作为新兴支柱产业来培育,作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来发展,景区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今后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发展战略,加快旅游开发步伐。以项目带动为主线,夯实发展基础;以景区开发为重点,加速提升产业品质;以市场效益为导向,培育企业主体;以开放合作为动力,尽快融入大长沙旅游板块,积极引导大梅山文化旅游协作区,全面促进产业各要素的协调发展。

  来源:第一线索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娄底市

娄底市位于湖南省中部,地理坐标为东经111°56′—112°03′,北纬27°41′—27°47′。总面积8117平方公里,人口400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自古以来就是湖南省主..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