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琪伟:大陆旅游界将组团赴台湾少数民族地区踩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路梅)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二十日表示,将派踩点团赴台湾少数民族地区踩点,将灾后重建和观光旅游相结合,给灾区人民送去信心。

  邵琪伟今天在此间会见以高金素梅为团长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时作上述表述。

  邵琪伟对访问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大陆旅游业界对在“莫拉克”风灾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受灾同胞表示亲切慰问。他表示,大陆旅游业界与台湾同胞心连心,正在组织捐款,伸出援手。相信台湾同胞一定会如期完成灾后重建,并且发展得更好。

  他指出,在两岸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达一万六千余个团组、四十三万七千多人,预计今年将达到或者超过六十万人次。他说,现在我们正在商量动员大陆各地多组织旅游团到台湾去,表达我们的心意以及对台湾同胞的支持,增强灾区民众的信心。

  邵琪伟说,台湾少数民族地区人文资源丰富、旅游起步早、市场成熟、营销做得好,台湾面向大陆的旅游市场还可以进一步扩大,下一步目标首先要实现大陆赴台游客超过一百万人次。

  他透露,对于日后推动大陆游客前往台湾少数民族地区旅游有三项计划:一是组织踩点团去了解情况;二是组织大陆旅游媒体前往采访报道,多做宣传;三是推动大陆少数民族地区和台湾少数民族地区的互动交流。

  高金素梅表示,希望大陆旅游团将台湾少数民族部落列入线路规划,将未来的重建之路与观光和文化产业结合在一起,带领灾民重建走上希望之路。(完)

更多关于 台湾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