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团出境游9月15日起新增9个国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9:44  环球网

  据信息时报讯经国务院批准,今年9月15日起,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新增9个国家,分别为圭亚那(南美)、厄瓜多尔(中美)、多米尼克(中美)、马里(非洲)、佛得角(非洲)、加纳(非洲)、巴布亚新几内亚(大洋洲)、黑山(欧洲)、阿联酋(中东海湾)。国家旅游局已与上述国家旅游部门签署了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自今年9月15日起,国家旅游局批准的特许经营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均有权经营组织中国公民组团赴上述国家旅游业务。对此,广东省内几家大型旅行社都表示,相关国家的线路早已在策划中,但由于操作细则尚未出台,所以对9大新增旅游目的地的组团开发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记者从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广东国旅等旅行社了解到,除阿联酋外,此前前往新增8个旅游目的地的中国客寥寥可数,而且出行群体主要为商务客,办理商务签,其中马里、佛得角则以劳务客多,办理劳务签。比如西非国家加纳,石油、矿产资源丰富,中国公民出行目的主要为经济交流,所以多为商务团。而马里、佛得角经济发展水平较低,中国在当地有较多的工程支援项目,所以有不少中国人前往当地劳工。有业内人士指出,商务签手续繁琐,办理费用较高,不利于开发散客市场,随着9国的开放,预计相关的旅游团队签证政策将配套推出,这将进一步降低我国游客出境的门槛。

  目前,航班稀缺是中国公民前往新增国旅游的最大拦路虎。旅行社方面表示,除阿联酋外,我国前往其他8个国家的航班非常少,几乎都没有直飞航班,航程曲折且飞行时间长,比如目前飞往圭亚那、厄瓜多尔、多米尼克三个美洲国家,国内都没有直达航班,必须经欧洲转机到南美,再转机前往当地,或者到美国转机后才能到达,飞行时间超过20个小时;而到马里、佛得角、加纳这3个非洲国家,则需到肯尼亚转机,约飞行15个小时,航程都非常疲累。因此航班会成为阻碍旅客前往当地旅游的重要原因。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