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年北京可看日全食 时间不到两分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3日09:45

  22日,精彩绝伦的日全食如约现身苍穹,中国亿万公众沉浸在这道上天赐给人类美妙的天象大餐中,星空背景、色球层、日珥、日冕和贝利珠更是让观者大呼过瘾。天文专家表示,2034年和2035年中国还将出现两次日全食。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苏宜介绍说,2034年3月20日发生的日全食时间比较短,只有中国新疆、西藏西部在日落前赶上一点尾巴。

  2035年9月2日发生的日全食值得期待,其全食带经过西北、华北和北京市区。这是北京城400年来才有的机遇,与22日这次日全食一样,也是上午8点多钟,但全食时间不到2分钟。

  天文专家介绍说,日全食是最蔚为壮观的天象之一。最精彩的部分则是太阳被完全遮住时,一般能持续4分钟左右,本来明亮的天空突然变暗,最亮的恒星和行星在天空闪烁,鸟儿也纷纷归巢,温度也好像降了许多……几分钟后,太阳从月球黑影边缘逐渐露出阳光,开始“生光”、复圆。天空又逐渐变得明亮起来。这个过程让人有时空倒转的感觉。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最早观测日食的国家之一,历史资料显示,中国观测日食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目前能看到最早关于日食的记录来自于《尚书》,其中记载了发生在公元前1948年的一次日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