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行--苏州发现之旅成功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4日15:17

  7月10日至12日,为期三天的“旅游中国行--苏州发现之旅”在苏州成功举行。100多位旅游专家、企业家、媒体朋友和各界嘉宾组成的旅行团出席了本次活动,对周庄、木渎和三山岛等苏州知名景区进行了以发现为主题的采风活动。同期举办了“发现周庄--智慧之旅”的主题论坛和“周庄论剑——专家献策会”。三天来,发现之旅的所有成员对苏州进行了深入的游览和体验,对苏州旅游发展献计献策,贡献了自己发现的智慧。

  据“旅游中国行--发现之旅”组委会秘书长、旅游中国杂志社社长陆洪兴介绍,“旅游中国行--苏州发现之旅”是“旅游中国行--发现之旅”的第一站,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旅游中国、周庄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发现之旅首站之所以选择苏州,因为苏州是中国旅游的典型代表,是中国旅游的一个缩影和一个符号。同时苏州是一个成熟的景区,“旅游中国行--苏州发现之旅”就是要用发现的思维和发现的眼光寻找苏州旅游的新变化和新气象,并通过专家献言献策,媒体传播报道,把一个新苏州传递给更多的旅游消费者。

  采风活动是本次发现之旅的重要内容。苏州发现之旅中,旅行团所有人员先后参观了三山岛、肖甸湖森林公园、周庄和木渎古镇,饱览了苏州的美景,体验了江南文化,开启了发现视角。

  三山岛之行,发现太湖岛屿之美。作为近年来太湖上新崛起的一颗明珠地域虽小,三山岛保留着浓郁的岛屿原住民的生活风貌,散发着质朴的乡土文化气息。这里有“苏州桃花源”的美誉,在苏州众多的景点中散发着自己独特的光芒。在这里,完全可以忘记尘世的喧嚣和都市的忙碌,农家乐可尽情享受原始无污染食品做成的美味佳肴,旧石器博物馆让我们队对祖先们的智慧惊叹不已。肖甸湖国家森林公园里,旅行团领略到了江南的森林风貌,钓龙虾的游戏让我们找回了童年的乐趣。木渎古镇风貌令人印象深刻,江南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我们赞叹不已,严家花园评弹表演、船娘吴歌伴唱、春晖楼古戏台昆曲、姚建萍刺绣馆等均给旅行团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作为苏州旅游的一个标志化符号,周庄成为江南旅游的一个经典传奇。发现之旅一行受到了周庄镇人民政府的热情款待。旅行团先乘游艇感受了中国第一水乡的外围美景,紧接着又先后参观了创意园区、台湾老街、周庄画家村等景点,最后来到古镇深处,参观了双桥、张厅、沈厅等核心景点,感受了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别样情趣。尤其是大型表演《四季周庄》,精彩的表演令人震撼,加深了对这个有900年历史古镇的了解。

  专家献策是发现之旅的核心环节

  7月11日下午,“发现周庄智慧之旅”大型主题论坛在周庄隆重开幕。中共昆山市周庄镇党委书记李忠介绍了周庄旅游的发展情况,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研究文化中心主任、《旅游中国》创刊人及终身顾问王立祥、国际休闲产业协会执行副主席、原国家旅游局正局级巡视员李克夫先生分别致辞。著名旅游专家、城市品牌专家、区域经济专家邵春、杨子云、沈青等均发表了精彩演讲。

  旅游中国专家、原中国旅游报代总编辑、国家旅游局正局级巡视员邵春做了《经济危机形势下的景区战略》的主题演讲,详细解读了景区应对危机的发展策略,为景区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创意中国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文化委员会理事长杨子云先生发表了题为《从苏州模式到苏州思维,城市品牌战略亟待升级》的主题演讲,从城市品牌的高度分享了他对苏州旅游发展的一些建议和看法。

  最后,旅游中国专家、著名区域营销专家、北京金必德研究院院长沈青先生就景区发展规划与策略发表了《景区营销新思维》的主题演讲,以九寨沟旅游发展为案例,对景区旅游发展和品牌建设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总结。

  7月12日,以“周庄论剑——发现古镇新魅力”为主题的专家献策会在周庄隆重举行。献策会以“发现、升级、创新、品牌、城市化、世博会”等6个关键词逐一展开,通过周庄领导和景区负责人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就周庄旅游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话题聚焦在周庄旅游新规划、从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升级、产品创新与营销创新、周庄品牌打造、城市化对古镇传统文化的冲击以及如何借助世博会营销周庄等6个方面。通过交流与辨析,使解决这些周庄旅游发展的热点和难点的思路更加清晰,也提供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方案。

  中共昆山市周庄镇委员会副书记、镇长石东兵,中共昆山市周庄镇委员会副书记高苡平,中共昆山市周庄镇委员会宣传委员包峰,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永东出席献策会并发言,曾培淦、杨子云、李克夫、王立祥、沈青、李庚、仉长雷、陈学文、贡立、周传山、于冰等专家代表作了主题发言。

  本次“旅游中国行--苏州发现之旅”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指导,苏州市旅游局、昆山市人民政府、吴江市旅游局、南通市旅游局支持,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旅游中国、周庄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旅游中国杂志社、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太湖三山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木渎旅游发展实业公司、外联出国顾问集团、携车(中国)有限公司协办,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旅游中国周刊、中国通用旅游网等50多家媒体联合报道。

  据该项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陆洪兴介绍,“旅游中国行--发现之旅”是一项以发现城市和景区新优势、新特色的大型体验式旅游活动。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旅游中国推广联盟和旅游城市与景区联合主办,每两个月一期,以“行走发现新视界”为主题,强调新视野、新角度、新体验、新感受、新发现,主张用明亮的眼睛发现、用澄澈的心灵发现,用智慧的头脑发现;通过由文化学者、旅游专家、营销专家、媒体记者和普通的旅游者组成的旅行团,用多元的视角去发现,旨在构建一个真实、客观、富有新意、与众不同的发现之旅,最后通过主题论坛和献策会的形式把发现进行梳理和沉淀,把专家们的建议和发现献给城市和景区,为中国旅游事业做贡献。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华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总顾问曾培淦,创意中国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文化委员会理事长杨子云,《旅游中国》创刊人及终身顾问、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立祥,著名培训专家、上海慧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志坚,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旅游中国杂志社出品人、正东国际集团董事长陈孝敏、中共昆山市周庄镇委员会书记李忠、中共昆山市周庄镇委员会副书记、镇长石东兵、中共昆山市周庄镇委员会副书记高苡平、中共昆山市周庄镇委员会宣传委员包峰,出席的专家和嘉宾有有国际休闲产业协会执行副主席、原国家旅游局正局级巡视员李克夫,旅游中国专家、原中国旅游报代总编辑、旅游中国专家邵春,旅游中国专家、北京金必德研究院院长沈青,旅游中国专家、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旅游标准委员会委员、博导、李庚、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沈念慈、北京贝瀚斯国际公关顾问公司董事长、北京贝瀚斯国际影视公司董事长仉长雷,旅游中国特邀顾问宾臣国际广告公司董事长陈学文,中国传媒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航美传媒集团节目审查总监贡立,旅游中国专家、新浪运营部总编室总监曾祥雪,2007中国十大策划专家、旅游中国杂志社社长陆洪兴,海峡两岸交流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交流中心执行主席魏振武,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王静,中国策划研究院院长、北京创意村副总经理魏龙、外联出国顾问集团总经理何梅,江苏水乡周庄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永东,三山岛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吴惠生,苏州木渎旅游发展实业公司总经理助理路蕊,北京信游天下旅行社副总经理李同,苏州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张学强,旅游中国杂志社社长助理杨紫薇,南通中洋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旅游中国杂志社华东区办事处主任陈松泉,旅游中国天津地区负责人高蓓,亿洲(香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建海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州市

当列车停在一段粉墙黛瓦装饰的车站时,你便来到了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的城市——苏州。苏州是一个园林亭台汇聚的地方,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狮子林等是她的精华;苏州是一个水乡古镇包围的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