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与孔子的对话”活动在京启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曲阜六艺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9日17:35

  2009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时代与孔子的对话”大型网络活动9日在北京启动。

  “时代与孔子的对话”大型网络活动是2009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的先期活动之一。

  孔子文化节由文化部、教育部、国家旅游局、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济宁市承办,每年9月在孔子的故乡曲阜举办。从1984年创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26届,将于9月27日开幕。多年来,孔子文化节形成了多项经典活动,如开幕式演出、祭孔大典、设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等。

  启动仪式现场,中央民族大学徐健顺教授用已失传的古汉语音调即兴吟诵了一段《论语》片段,展现了中国传统诗歌吟诵上的视听美感,让与会者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

  活动主办方济宁市孔子文化节办公室主任潘献华表示,希望通过这个网络活动,让古老的传统文化与现代信息传媒紧密结合,收集各个时代人们对孔子的感悟和体会,从而找到儒家思想对于当今时代的价值和意义。(文章来源:新华网 记者:杨丽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曲阜六艺城 QuFuLiuYiChen

位于城南春秋路东首。以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当年教授的“六艺”(礼、岳、射、御、书、数)为主线,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建造的集知识性、趣味性..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