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颜庙将于孔子文化节前对外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曲阜六艺城 | | 2009年07月09日17:21

  日前,投资650万元的曲阜颜庙复圣殿落架大修工程大殿主体建筑、月台栏板加固、外檐油漆彩画、地面方砖铺墁以及颜庙建筑群维修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颜庙中线地面道路铺设工程。整体修复工程预计于8月底前完工,颜庙可在孔子文化节前向游人开放。

  曲阜颜庙复圣殿落架大修工程是曲阜市乃至山东省近年来开展的大型国保级文物修缮工程。该工程于2006年3月开始实施,今年4月初开始进行颜庙古建筑群的修复工作。整个修复过程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批复方案,坚持“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尽量保持“原工艺、原材料”,最大程度地保存构件的文物价值。

  颜庙即复圣庙,是祭祀孔子的弟子颜回的庙宇。分五进院落,占地85亩。殿、堂、亭、库、门坊等有159间。庙内主要有复圣门、归仁门、仰圣门、陋巷井、乐亭、复圣殿以及碑亭等建筑,均始建于元代。公元628年(唐太宗贞观二年)尊颜回为先师。公元739年(唐玄宗开元二十七年)追封为兖国公。公元1330年(元文宗至顺元年)加封为兖国复圣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曲阜六艺城 QuFuLiuYiChen

位于城南春秋路东首。以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当年教授的“六艺”(礼、岳、射、御、书、数)为主线,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建造的集知识性、趣味性..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