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华盛顿地铁相撞死伤近百人 乘客忆恐怖梦魇(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9:47  重庆晚报

两地铁“叠罗汉”

两地铁“叠罗汉”

  华盛顿地区一共有红、蓝、黄、绿、橙5条地铁线,此次发生事故的是主要在该地区东部和北部运行的红线。该路线大多数位于地下,但在华盛顿东北部靠近马里兰州边界地区,也就是事故发生地点,该路线位于地上。

  当地时间22日17时左右,一辆地铁列车停在托滕堡站附近,等候进站命令,另一列老式地铁列车从后面撞上来,导致前面列车的最后一节车厢严重变形,翘起在空中,骑在后面一辆列车的车头。被撞的那节车厢严重变形,被挤压得只剩相当于原来的四分之一长。两辆列车的车厢都出现了撕裂的情况。

  切开车体救乘客

  由于列车损毁严重,车门严重变形,消防人员只得切割开地铁车体,救援被困乘客。

  由于事发时正是当地的下班高峰,搭乘地铁的民众较多,所以造成相对严重的伤亡。目前已经有9人在事故中死亡。据一名地铁工作人员说,死者中包括一列车司机。

  美国媒体报道,每天大约80万人乘地铁进出华盛顿。这一地铁系统1976年开始运营。

救援人员将一名伤者抬走

救援人员将一名伤者抬走

  可能有华人受伤

  记者上午拨通华盛顿警察局提供的紧急查询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死伤者名单中发现一位名叫Jimmy Jiao(吉米·焦,音译)的男士重伤被送往医院,看上去像是中国人的名字,但是我们现在还不确定他是不是中国人。”美国《世界日报》驻华盛顿记者许惠敏说,几乎可以肯定,Jiao姓是华人、华裔才使用的姓。

  她介绍说,此次发生事故的地段在二三十年前是华人聚集的老唐人街,又是下班高峰期,很难保证车上没有华人。

  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目前当地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已介入事故原因调查,并初步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说,在事故发生后近两小时内,联邦机构没有发出有关恐怖袭击的信号。

  信号系统可能失灵

  熟悉地铁列车操作的专家们怀疑信号系统失灵以及驾驶员失误是造成列车相撞的原因。此次事故中的地铁列车应该是自动驾驶。列车上的电脑系统可以自动控制列车的速度和刹车。列车上设计有自动防故障电脑信号系统。如果列车间距太近,电脑系统会自动刹车。即便信号系统出现故障,驾驶员也可以手动实施紧急刹车。

车厢严重变形

车厢严重变形

  乘客惊忆恐怖梦魇:一切都发生得太快

  地铁相撞事故发生时,大约有数百名乘客在车内。他们经历了有生以来最恐怖的一幕悲剧。

  “从那刻开始,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事发时,护士朱迪·维科特正坐在地铁里发短信。“哐”,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人就已经从座椅上飞起来,头狠狠撞上车厢”。

  获救后的朱迪回忆说,相撞后,地铁滑行了5到10秒钟后,才彻底停下来,期间传来一阵令人恐怖的吱呀声。

  当碰撞和挤压停止后,她捂着头,强忍着眩晕站了起来。“救命!”周遭有哭泣声传来。有些人受了伤,有些人不停哭着、满脸悲伤。

  朱迪被救出车厢,看到两列撞在一起的列车,“满眼都是碎片、残骸,有些人甚至被压在地铁下面动不了。”她决定重返车厢,留下来帮助那些受伤者。

  链接:美国地铁事故频发

  美国是一个地铁网络相当庞大的国家。纽约、芝加哥、费城、华盛顿等10座城市的地铁总长度达1200公里。在纽约,地铁的悠久历史甚至超过百年。华盛顿地铁系统自1976年开始运营,每天的客运量大约为80万人。

  不过,美国地铁近年来也曾发生过不少事故。2008年9月,洛杉矶的一辆地铁与运货的火车发生相撞事故,造成25人死亡。今年5月,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也发生过一起地铁追尾事故,造成近50人受伤。

  华盛顿地区上一次发生严重地铁事故是在1982年1月13日,当天有3人在一起地铁列车出轨事故中遇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