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旅游业界豪气包机催旺东南亚海岛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九日电(莫非 梁婕 李晓健)广东高考九日结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暑期游大幕拉开。今年暑期旅游整体价格同比普降三成,使得业界对暑期市场看好,有旅行社甚至斥资三亿元人民币逆市包机直飞宿雾、布吉、沙巴等三大国际海岛的航线,与非包机直飞同类型产品相比价格最高降幅接近七成。

  经历了金融海啸、甲型H1N1流感引发的“出游荒”后,不论旅行社还是出游者,都对时下的“暑期档”旅游市场充满期待。“高考后的旅游应该是水上活动和休闲的线路为主。”

  目前,广东业界在出境游方面已经准备好了大量的海岛游线路,东南亚海岛线路最为人所熟悉,例如泰国布吉、芭堤雅,马来西亚的沙巴、蓝卡威,印尼的巴厘岛和民丹岛。据介绍,“今年海岛游多了一个新的成员,就是宿雾、薄荷岛。宿雾、薄荷岛有着原始、未经污染、未受破坏等特点,海底悬崖、巧克力山、眼睛猴等,都是这里独有的自然和生态景观。”

  一般而言,新线路推出旅游市场需要一定的适应期。但业界推出宿雾包机线后,仅昨天一个下午,咨询及报名人数已超过四百人。旅行社预计,在包机线路的促动下,暑期旅游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上升二成左右。

  有业内人士表示,暑期出游有两个高峰,第一个是高考后,以学生结伴同游占大比例;第二个高峰是所有学生放假后的七、八月份,以家长陪同的“亲子游”为主。按照惯例,从七月开始国内游价格也随着机票、酒店的提价而有所增长,因此六月中下旬是暑假来临前最便宜的出游时机。

更多关于 海岛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