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高级酒店“扎堆”为哪般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6:00  乌鲁木齐在线

  海南省东海岸一线的三亚海棠湾最近一天里破土动工兴建至少10家五星级酒店,社会各界对此议论纷纷。

  高级酒店遍地开花

  5月29日,索菲特大酒店、逸林希尔顿大酒店、喜来登大酒店、豪华精选大酒店等10家高星级酒店在三亚海棠湾同时动工兴建。此前,海棠湾已有凯宾斯基酒店、万丽酒店、蜈支洲岛中心大酒店等3家五星级酒店开工。据了解,还有几家大酒店将择日开工兴建。

  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目前海南的星级酒店已有250多家。加上正在评定的五星级酒店,预计到2010年海南五星级酒店将达到40家。

  海南一位负责酒店星评人士曾表示,海南是全国五星级酒店比例最大、度假酒店最多、顶级品牌最集中的区域。

  实际需求还是盲目扩张?

  对于高星级酒店数量快速增长,有人认为这是由市场决定的,海南的酒店市场并未饱和,还有继续开发的潜力。然而,不少业内人士担心,海南目前的五星级酒店建设是一种盲目扩张行为,会为酒店业的长期发展留下隐患。

  五星级酒店密集的三亚,虽然每到“十一”、春节黄金周,五星级酒店房价往往暴涨,但只是“暂时”现象,一到淡季,三亚某些五星级酒店甚至贱卖到每晚200元。

  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王建生说,海南在酒店星级层次和区域分布方面存在结构性失衡,为行业发展埋下隐患。

  警惕“后遗症”

  一哄而上的扩张让人担心它会留 “后遗症”。海南省旅游协会旅游饭店分会会长张会发告诉记者,海南在建的近20家五星级酒店一般3至今年内建成,到时需要强大的高端客源支撑,而从目前的市场预期看,这是一种超前开发。

  张会发告诉记者,酒店业从业人员招聘向来比较困难,如果酒店效益不好,无法高薪聘请人才,酒店行业的吸引力会降低,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五星级酒店猛增也是对资源的一种破坏。王建生认为,土地是稀缺性资源,尤其一线海岸资源。国外投资商在海南加大五星级酒店的投资速度和力度,是一种“圈地”行为,即便经营亏损,所占的土地在升值。与酒店不动产和土地的增值相比,经营性亏损可以忽略不计。他认为,对土地这种稀缺性资源,海南应该有所储备,应该分步骤、分阶段地开发。

  作者:责任编辑:付爱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海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