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给登山者攀登珠峰增加难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珠穆朗玛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7日09:50

  路透加德满都5月25日电(记者 Gopal Sharma)---一位保持着攀登珠穆朗玛峰世界纪录的尼泊尔夏尔巴族登山家周一表示,因气温不断上升,冰雪开始融化,坡面岩石裸露,攀登珠峰的难度增加。

  阿帕・夏尔巴(Apa Sherpa)上周刚刚第19次成功登顶珠峰。他表示因气候变化抬升雪线,导致冰川融化,原本通往珠峰峰顶的一条雪径目前已经都是裸岩。

  49岁的夏尔巴探险结束後告诉路透:“现在登峰更加困难,钉鞋走在裸岩上很不容易,”探险期间他举的横幅上写着:“阻止气候变化;让喜马拉雅山活下去!”

  为凸显气候变化给喜马拉雅山的带来的影响,阿帕・夏尔巴周四登顶珠穆朗玛峰。

  环保人士称,气温的不断上升导致喜马拉雅冰川面积迅速萎缩,因亚洲多条河流皆源于此,这些河流流域数以百万计人口的生活水源受到威胁。

  活动人士们称,除气候变化因素外,登山者留下的垃圾也威胁到珠峰的环境。

  夏尔巴还表示,自己的登山队在珠峰上捡回了超过五吨重的垃圾。这些垃圾如旧帐篷、绳索、塑料瓶和氧气瓶,及1973年意大利直升飞机失事的残骸等。(完)

  来源:路透社 编译:张敏 发稿:王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Jo-moglang-ma),简称珠峰,又意译作圣母峰,尼泊尔称为萨加马塔峰,也叫“埃非勒士峰”,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终年积雪。是世界第一高峰(已知太阳系最高峰是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