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甲型H1N1流感疫情不稳 家长慎选“修学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9:27  南方日报

  旅游市场抗风险能力太弱,去年(08年)五月深圳旅游市场就经历了四川赈灾的冲击,而今暑期将至,孩子们又将迎来一个冗长的假期,本来修学游似乎也日益成为许多家长的选择之一,可为本地旅行社带来一块很大的业务市场,但今年受甲流疫情影响,部分旅行社已经叫停修学游。

  音乐体育修学游花样繁多

  据深圳飞扬假日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目前主推修学游分为国内线和国外线两种项目。“国外线,比如我们会安排去英国剑桥,时间是8天—10天,和当地人的家庭居住在一起,这样首先可以让中国孩子迅速适应什么是真正的英语口语氛围,毕竟我们在国内说英语的方式,很多时候都是错误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还会组织与剑桥的学生或者老师组织国际交流活动,面对面交流。而且我们在国外还有语言课程教授环节的安排”。

  国内修学游更多的是名校游,工作人员介绍,组织孩子们去诸如北京、上海等城市,中途会安排去北大、清华、复旦等名校参观,并有机会与学校老师或同学举行交流见面会。

  “不过国内游,我们可能没有太多的课程教授环节的安排,”工作人员表示,“但是我们会以夏令营的方式,安排很多体质锻炼的环节,毕竟现在的孩子成天都猫在桌子旁学习,趁暑假的功夫,让他们锻炼锻炼身体,释放释放压力,不是件很好的事情么?”

  除了这些常规性的修学游外,甚至有的旅行社还打出了参加赴美语言修学游,可拜师NBA明星学习篮球技艺的招牌。据悉,这个旅行社邀请到姚明的队友———火箭控卫布鲁克斯亲自为孩子们授课。同时,诸如安排音乐等其他课程的修学游项目也比比皆是,而一般修学游的安排皆是部分时间上课,而部分时间则是出外游玩。

  “深圳家长在对子女的投资上从来都很舍得,所以这个市场是比较好推的。”某旅行社前台业务咨询人员这样说。据了解,国内线五天3000元左右,欧洲线8天12000元左右是本地旅行社主推的修学游价格。(记者 晏磊)

  价高质劣,家长选择修学游更慎重

  修学游的安排看似精彩,但部分有过修学游经验的家长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反对态度。

  据报道,四川成都的某幼儿园日前的举动引得当地居民议论纷纷,皆是因为该幼儿园组织园内幼童赴日本进行所谓“修学游”,行程六天,费用则高达1.2万元左右,而当地普通的韩日六日游的价格仅在6000元到7000元,许多家长质疑如此高价修学游是否真有必要?

  一位让孩子参加过修学游的深圳家长刘先生则表示:“一般来说,修学游参团者,大多还是中国学生,用英语交流的机会不多。而整个行程涉及的大学只有一两所,时间上大概只占旅游全程的十分之一,修学游的时间最多两三周,停留在名校的时间也就是两三天。仅仅是走马观花,学生们能了解到的不过是校园环境。”

  而业内专家也表示,别对修学游抱太大的希望,别指望子女在一次游玩中对留学有实质性了解。“因为时间短,学生是没有办法对国外大学深入了解的,修学游所能了解到的仅仅是学校的校园环境及一些浮光掠影的印象。”再者,学生自身的阅历和知识积累不足,无法胜任考察的任务。深圳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周教授表示,在目前教育体制下培养的中学生的外语水平,仅仅可以保证基本日常交流,能够自主同校方进行深度交流,详细咨询专业设置、教授人员配备、递交申请的学生可谓凤毛麟角。因此,即使学生到了心仪已久的名校,也会因语言障碍导致沟通层次浮于表面。因此,目前更多的修学游市场多集中在语言培训机构,因课程设置清晰,家长能够了解孩子能学到什么课程,让消费者更有信心。

  甲流疫情肆虐,部分旅行社叫停修学游

  国家旅游局发出的旅游警告说,鉴于墨西哥政府已于2009年4月26日宣布全国进入“卫生紧急状态”,世界卫生组织27日宣布墨西哥为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国家旅游局要求旅行社暂停赴墨西哥旅游组团业务,建议中国公民近期暂缓赴墨西哥旅游。同时,国家旅游局提示中国游客出境旅行,须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采取预防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尽量避开人群密集场所,出现感冒症状及时就诊。

  “现在的流感疫情,主要集中在中美洲和美加线上,欧洲目前好一些,所以我们都会主动建议客人尽量不要选择H1N1疫情比较严重的区域。”某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

  据报载,深圳一语言培训机构的夏令营修学游项目中,已经报名的30多名学生中,目前有多人提出取消该项行程,而大部分的家长目前则处于观望状态,致使原计划难以往下实施。该机构表示,他们与美国的合作伙伴和朋友联系,传回来的消息是美国人的生活没有受疫情太多的影响,而且国家相关部门现在没有要求暂停赴美国旅游团业务,所以令他们不知该如何应对家长们的变化。加上对疫情的发展也难以估计,因而今年的夏令营是否能正常举办他们难下定论,但无论如何本月底必须最后敲定。而如果月底不能确定是否成行,不能提前预订机票,那么将来就不可能享受到团体票的优惠,所有的计划都可能改变。

  而在深圳另一家旅行社广告中,今年夏天仍然有赴英国、美国的夏令营。记者了解到,前几年表现火爆的这项业务,今年出现了较大逆转,原本报名赴英美的学生开始犹豫,咨询的电话虽然有,但是真正下决心的人却不多。旅行社对今年是否能够组团,目前还没有底。他们的做法也是先报名,月底前后敲定夏令营是否办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流感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