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西大峡谷风景区第三届双胞胎漂流大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豫西大峡谷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9日15:24

  5月18日下午,正值第十五届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开幕,自4月18日开始,陆续有来自河南、陕西、山西等10多个省的628对儿双胞胎朋友参加大赛,其中有30对儿顺利晋级决赛,第三届双胞胎漂流大赛决赛在秀美山川、漂流激浪中火热开场。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大赛历时一个月,分预赛、淘汰赛、决赛三个阶段,以别致的方式点燃游客参与漂流的火热激情,并且通过准备这次比赛,使景区独创性的自驾服务领先国内其他景区。

  双胞胎漂流,“很奇很刺激”

  记者了解到,从预赛开始到决赛,为期一个月的双胞胎比赛共有508对儿双胞胎朋友参与,分布于国内10多个省,除了比赛所要求的12岁至60岁年龄段限制的参赛选手外,从活力四射的黄口小儿到须发皆白的耄耋老人,在比赛进行的每个周末,景区内都能见到来自不同地区的相似面孔。

  18日下午2点,双胞胎漂流大赛正式开始。在漂流大赛现场,进入决赛的双胞胎选手分批分组进行了激烈的比赛,激流冲浪的刺激、暗河漂流的快感、浅水漫漂的舒心,每个选手看似在比赛,其实在比着谁会享受漂流带来的奇妙感觉,尤其是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不管陕西、山西的还是河南的,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的,不管年老还是年幼的,水仗四处“开打”,俨然傣族的泼水节到来。敞开喉咙喊出自我,齐心协力一致对外,奋浆拨水冲出“重围”,两人两浆一艇的双胞胎朋友配合起来似乎比常人更加默契。

  旅游观感,“很美很舒心”

  豫西大峡谷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位于豫陕晋三省结合部的三门峡市,豫西地区的核心旅游景点,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地处崤山、熊耳山深处,以“神奇瀑布群,激情勇士漂”闻名,被游客誉为“中原第一勇士漂”。近年来,景区漂流声名掩盖下的豫西第一飞瀑、龙泉沟原始林区、拓展训练、真人CS等自然之美、民俗之乐为游客所熟知。

  在豫陕晋游客眼中,豫西大峡谷风景区以漂流闻名,漂流全程约90分钟,全长3公里,有惊无险、浪漫刺激,漂流距离和时长正好符合游客心理需求,是“真正好玩的漂流”,尤其是北方独有的暗河漂流更适合都市人来释放压力。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勇冠豫陕晋三省的“激情勇士漂”之外,还有“神奇瀑布群”让人流连忘返,很多游客都是冲着漂流而来,没想到的是,漂流完后还收获了意想不到的美丽景色。大淙飞瀑,落差40余米,宽10余米,水量全年都保持在0.6立方米/秒以上,是豫西最高、最大的瀑布,被誉为“豫西第一瀑”, 高悬的瀑布宛如一匹巨大的白练飞流直下,水石相击浪花飞溅,发出的雷鸣声似万马奔腾,声闻于数里之外,“珠帘钩不卷,飞练挂前川”是对大瀑布的真实写照。

  除了漂流美景,景区还全新配置一些独具特色的游乐项目,被称为“高空速降”的滑索和被称为“崖壁芭蕾”的攀岩让游客朋友大呼过瘾,豫西道情皮影戏、木偶戏、民间杂耍等豫西独有的民间艺术则让游客大开眼界。

  新增项目,“很酷很时尚”

  源自网络版的“真人CS”,全副武装落户豫西。被命为“镭战俱乐部”,现代化的装备,高仿真的模拟场景,巷战、古堡站、丛林战、攻坚战···让你一次体验到底;源自二战的户外拓展训练,高空架、背摔台、毕业墙巍然站立在波光粼粼的刘秀湖旁,8000平方米的拓展基地可以完成高空、地面、水上、室内等四项全方位拓展科目。响亮的军号声和口号声,回响在豫西的山中,清秀的大山,美丽的峡谷,婀娜的瀑布,宁静的湖波,亲身体验的8大项目,可以给我们夏天带来更多的内容。

  大赛过后,“好奇好新鲜”

  “中原双胞胎漂流大赛”自07年开赛,累计接待2100余对儿。逸闻趣事层出不穷,据了解,07年的两对儿双胞胎,在景区相识,最后结成良缘;08年来自驻马店的两对儿双胞胎同出一家,来自陕县的七对儿双胞胎同出一村;今年,远在山西运城的双胞胎姐姐听说要举办双胞胎漂流大赛,马上就和在郑州的双胞胎妹妹联系上了,两个地方出发,一个地方集合和来自其他地方的双胞胎朋友共同欢聚。经过一个月的大赛,今年双胞胎有一部分是往年来过的,一对儿12岁的龙凤双胞胎对记者说:“今天的哥哥姐姐真多,长的都一样!”。

  自驾服务,“很好很强大”

  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景区对软硬件设施都进行了全新升级,特别注重了软件服务方面的建设,全新的网站、全新的餐宿预订系统、全新的在线联络系统等都在4月份之前投入使用,尤其是独创的“国内首家景区自驾游全景路书”被自驾游客称“很好很强大”,在自驾服务方面,全面领先于国内其他景区。

  为了解决全景路书的技术难题,从2008年底开始,景区就委托专业机构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在2009年春季,为其一个月的制作发布周期终于在五一长假之前结果美丽果实:实景、文字、短信、卫星图、360度全景图、模拟自驾、实况视频等全方位技术支持的全景路书让自驾游客感叹“很好很强大”。自驾车友只需登录景区网站www.yxdxg.com,即可全面了解到景区路途的各种细节,可谓是“身未动,心已远”。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做好看似平淡无奇的全景路书,景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仅资金就投入20多万元,除了解决技术层面的难题,也从服务理念层面对景区员工进行全面的提升,把“自驾服务,提前一步”的观念植入员工心中,在游客还没动身的时候,就把景区的服务提供到身边,从而赢得游客由衷的称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豫西大峡谷风景区

豫西大峡谷风景区位于豫、秦、晋三省结合部的三门峡市卢氏县官道口镇境内。卢氏是一个具有2116年历史的古县,属我国河洛文化发祥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灿烂,历史悠久。相传,秦末博土卢敖避战乱于熊耳,炼丹治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