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浪漫之都 大连3日自助游推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4日09:49

  大连,号称“北方明珠”,阳光,大海,沙滩,美女,是个名副其实的“浪漫之都”。不过大连其实不是很大,真正的游览区就是:西岗区和中山区。因为那里有著名的滨海路,星海广场,俄罗斯风情街,日式风情街,市内的所有广场还有些市内特色店,当然还有大连的美食哦。另外的一大块游览区是离火车站和市区有点点远的金石滩游览区,那里还有著名的发现王国。除此之外,旅顺区的日俄战争遗址和冰峪沟也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链接:大连吃喝玩乐游贴士

  所以比较宽松,舒服的游览时间是5--7天。

  不过如果你的假期有限,可以依据自己的假期时间来安排行程,不过3—4天是肯定需要的。

  那么接下来我就来写写对于大连自由行的一些个人的理解和建议。


星海公园

星海公园

 

  第一天:无论你是坐火车,还是坐飞机,先找个地方安顿下,然后就可以开始你第一天的行程了。

  第一天抵达大连,你一定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好奇,一定想知道哪里最好玩,哪里一定去,哪里有大连特色的小吃,对吗?那么好,第一天就给自己定一个大体了解大连这座城市的行程吧。

  大连最著名的就是“海”了,也是大连的主题。所以第一天让自己感受一下大连“海”的魅力吧。

  你可以选择乘坐大连的环城旅游巴士,巴士从每年4月底至10月底运营。全长30公里、运行时间90分钟。

  具体路线如下:大连火车站——人民广场——会展中心——大连贝壳博物馆——森林动物园——付家庄——燕窝岭婚庆广场——北大桥——鸟语林——虎滩乐园——港湾桥——中山广场

  共12个站,你可以随意上下车,随时随地观光赏景。整条线路采用日制票,可凭当日车票在途经任意站点多次上下,不需要再额外购票。票价是:10元/人。

  巴士首班时间为8时,末班时间为17时,平日发车间隔为30分钟,周末及节假日发车间隔为20分钟,遇雨雪等恶劣天气会停运。

  基本上,乘坐这个巴士,大连最有名的滨海路基本上你已经游遍了。但是问题是:玩的不精,不细,有些景点还需要再次游览,如:老虎滩海洋公园。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玩玩。根据住宿地点的不同来选择。但是大体上,就是滨海路加上市内广场游玩为主,来了解大连。

  下面的这段是我给在家住的客人推荐的游玩路线,很多客人反映很好,也在这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的旅舍距离付家庄和老虎滩都很近。从旅舍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达付家庄了,在那里感受下大连的海和海风。

  然后从付家庄坐车到森林动物园,森林动物园就不要进了,一是门票太贵,信价比不高;二是里面会需要大半天的游览时间,游览完毕估计你也没太多的体力去看大连的市内了,所以不建议。

  不过从森林动物园就可以步行到大连最有名的星海广场了。来大连星海广场一定要去。这段路很舒服,树阴,木桥,杨柳,海风,是份很惬意的享受。

  路过贝壳博物馆的时候拍个照,那个城堡式的博物馆,我是觉得很美。

  到了星海广场感受下,大连最大的市内广场。之后你就可以坐上大连的有轨电车(也叫铛铛车)202路开始你的大连市区广场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代人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