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开始进行红外线体温测试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广播网 | 2009年05月13日10:11

  据中国之声7时15分报道,成都市政府昨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最新进展。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也从昨天第一趟航班开始,为国内航线旅客进行红外线体温测试。

  在昨天的记者会上,主持人首先号召全体人员为512地震遇难同胞默哀。随后,成都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何军宣读了最新疫情数字。据介绍,目前成都市隔离的这125名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当中,包括患者包先生的同机乘客94人,密切接触者31人。包先生的父亲和女友此前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进行医学观察,昨天下午已经转到成都市龙泉驿的集中医学观察点。

  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每天消毒面积达到20万平米,并且提升健康检查标准,机场方面介绍,从昨天清晨第一趟航班开始,所有国内航线的旅客都要接受红外线体温测试,此前,对国际航班的检测已经在4月底启动。

  成都市疾控中心表示,前天晚上23点曾经接到一例美国归来的上呼吸道感染待诊病例,不过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已经排除了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

  根据成都市卫生部门通报,在成都隔离观察的人员表现正常,没有发热等症状。中央台记者白杰戈昨晚探访了一户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

  在成都武侯区,记者找到了正在居家隔离观察的赵先生一家。赵先生的妻子郑女士在5月9号,与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包先生搭乘同一趟航班从北京到达成都,11号上午看到新闻报道后,主动与卫生部门联系。郑女士被送往集中医学观察点,剩下的一家七口人居家隔离观察,每天有专人为他们送来生活用品,带走生活垃圾。

  赵先生说,妻子所在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同样状况良好。目前,赵先生家所在的单元门口有保安24小时看守,确保他们不出门,保安介绍,前天上午的隔离措施曾经引起部分邻居担忧。而昨天下午,郑女士就委托同事为邻居们送去水果,表达歉意。赵先生家所在小区也贴出告示,表示小区已经全面消毒,请业主不要过分担心,做好个人防护。(中国之声记者白杰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