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客登泰山失踪 北京民间救援队赴鲁救援(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山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05月06日09:21

${长标题}

  救援人员正在商定救援路线。 蓝天救援队供图

  截至昨天,北京游客陆先生已在泰山失踪一周。4月27日,他乘火车抵达泰安,第二天凌晨前往泰山观看日出,但一去未返。事发后,当地政府组织力量展开救援,同时,接到求助电话的北京驴友——蓝天救援队队员也半夜赴鲁加入搜救队伍。截至昨晚,失踪者仍未找到。

  游客登泰山失踪

  陆先生今年38岁,是一文化集团的总经理。4月27日下午,他坐火车到泰安后入住天园宾馆。第二天凌晨1点多,他与部分游客从宾馆出发,乘坐旅游巴士到泰山观日出。大巴抵达中天门后,他和部分游客开始自行登山。

  陆先生的家属介绍,他当时订的是游览泰山的全程票,走的是景点正规路线。按原定计划,他应该在4月29日乘坐上午9点46分的火车从泰安出发返京,但直到29日晚,家人仍未见其出现,其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据了解,陆先生从28日凌晨离开宾馆后,就再也没有返回,他出行携带的身份证、日记等部分物品及返京火车票都还留在宾馆房间内。在迟迟无法与陆先生取得联系后,他的亲人拨打景点和当地警方电话报警,其亲属也在29日下午陆续赶到泰安。

  家属苏先生说,为尽快找到陆先生,在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后,他们开始在网上搜索关键词“救援队”,并拨通了上面的24小时救援电话。

  北京驴友深夜赴鲁

  4月30日晚10点54分,北京的民间救援力量——蓝天救援队的队长“远山”接到了这个求援电话。救援队立即通过短信平台通知队友,联系当地民间救援力量和失踪人员家属,并请熟悉泰山的驴友制作地图,根据香山搜救经验,让家属印制张贴寻人启事。

  通过与家属沟通,救援人员了解到,陆先生本人没有户外经验,但身体很好,登泰山看日出一直是他的愿望。

  在准备就绪后,5月1日下午两点,救援队决定赴泰安了解救援进展,组织救援工作,多名队员请假报名前往。当天夜里11点半,队长“远山”带领8名救援人员从北京启程。

  两地驴友合力搜救

  5月2日早上,搜救队员到达泰山与当地警方汇合,同时,济南和泰安的驴友也陆续加入搜救队伍。

  救援人员从宾馆当时的值班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陆先生当天凌晨出门前问了一句话“车是不是只能开到中天门,上面就开不上去了?”之后,便上了门口的大巴车。从宾馆出发约1000米到达检票口后,所有乘客下车,由另一辆车把他们送到中天门。

  救援人员分析,从中天门到日观峰只有一条路,两边有一人高的网状隔离栏,陆先生应该不会在此条路上迷路,可能是在日观峰,或看完日出后在下山途中迷路或发生意外。

  南天门的监控录像显示,4月28日凌晨4点38分,陆先生在此租了大衣上山,下午1点,他还在尼姑庵捐过10元钱。救援人员据此推断,他是在下山途中发生了意外。

  蓝天救援队、济南驴友和泰安当地驴友随后分组上山展开搜救,并在景区悬崖和游客可能失足的崖壁处安排专人下崖寻找。当地名为“泰安火腿”的无线电爱好者组织也加入其中,提供通讯保障。

  失踪游客仍未找到

  陆先生失踪后,驴友们在网上发帖,召集搜救人员加入。到昨天,闻讯赶到搜救的驴友已超过70人。济南、泰安和北京等地的驴友论坛也都开设专帖,希望更多有能力的驴友加入搜救队伍,不能到场的驴友们也纷纷在网上发帖祝福。

  昨天下午5点多,搜救仍没有进展,另有驴友还在赶往泰山途中。今天,搜救将继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泰山 Mount Tai

东岳泰山,初名岱山,亦名岱宗,为我国五岳之首,号称“天下第一山”。它拔地通天,巍然屹立于山东东部,总面积426平方千米,最高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1987年5月被联合国定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泰山巍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