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型流感”威胁的最高峰已过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1:11  新浪旅游

  过去一周来,世界各地被“甲型H1N1”流感所困扰和恐惧。不过,人们逐渐发现,这种疾病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即便是“重灾区”墨西哥的发病数量也没有大幅度增加。美国总统奥巴马甚至宣称,上述全新的流感不会比普通的流感“更厉害”。

  统计数字显示,每到流感季节,美国都会有3.6万人因各种流感丧生,另外有20万人生病入院求医。一名流感专家表示,现在没有证据表明,目前的“甲型 H1N1”流感算不上“特别致命的病毒”,同1918年的流感病毒相比,这种新病毒缺少一些关键特征,因此造成威胁不算很大。

  不过,由于大家不知道这种病毒最终能造成何种危害,因此多采取“宁可信其有”的措施来进行预防。墨西哥方面认为,该国“最困难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但这种说法没有得到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确认。后者宣称,现在很难预测本次“甲型H1N1流感”到底将何时结束。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表示,绝大多流感患者最终都能“自行康复”,很多人甚至都没有去看过医生,因此防止流感的传播比治疗这种疾病更重要。虽然美国科学家正在抓紧研究预防上述新流感的疫苗,但考虑到后期人体试验等因素,这种产品的面世恐怕还要等上几个月时间。

  各界希望,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甲型H1N1流感很可能将突然销声匿迹。世界卫生组织强调,由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在感染后的1到4天内不出现任何症状,但具有传染性,因此目前对墨西哥采取“禁止入境”政策为时已晚,上述流感病毒可能已经扩散。

  专家特别指出,人类不会因为食用猪肉感染流感,更没有必要通过屠杀生猪的方式来防止流感传播。世界卫生组织5月1日确认,11个国家共有33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分布在墨西哥、美国、加拿大、西班牙、英国、德国、新西兰、以色列、瑞士、奥地利和荷兰。

  随后,丹麦、韩国、中国香港和法国也宣布境内出现确诊病例。目前,墨西哥确诊感染甲型H1N1病毒死亡人数达15人,确认病毒感染者为358人;美国确诊的患者人数已经上升至141人,疫情扩散至19个州;加拿大新确诊感染者总数达51人;英国已确认有11名病毒感染者。

  为加强防控疫情,各国都采取了积极行动。普遍认为,除了积极预防外,人们并不需通过服用药物来“预防流感”,否则可能要适得其反。联合国1日决定将就甲型H1N1流感问题于5月4日在纽约举行非正式会议,并将邀请会员国派遣大使级别的代表出席会议商讨对策。

  流感是人类最常见传染病,大致分A、B、C三种类型。其中,A型(即甲型)攻击力最强。A型病毒是根据表面密布的两种蛋白质——血细胞凝集素(H)和神经氨酸酶(N)来命名的。其中,H有16个亚型,N有9个亚型。二者组合不同,病毒的毒性和传播速度也不相同。(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