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国庆熊猫空运至北京 入住奥运熊猫馆(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04月30日09:59

入住奥运熊猫馆,咱也体验一回奥运接待标准

入住奥运熊猫馆,咱也体验一回奥运接待标准

老兄,没见过熊猫吗(均为设计台词)

老兄,没见过熊猫吗(均为设计台词)

  相关推荐:

    北京的“动物”之园(图)

    北京动物园游玩攻略(图)

    4月29日下午4点半,6只国庆熊猫搭乘国航CA4103次航班从成都抵达北京,随后被送至北京动物园。小家伙们情绪状态良好,五一起将与广大游客见面。

  -引猫入笼

  窝头胡萝卜做诱饵

  雅安连续数天阴天。4月29日,久违的阳光透过云层,安静的碧峰霞基地笼罩在金色的光晕里。

  早7点,6只睡眼惺忪的小家伙比往常提前1小时吃到早餐。7点半,十余名饲养员将准备好的运输笼子拿进兽舍。“出来喽!”饲养员杨海迪一边呼唤“文雨”,一边拿着窝头、胡萝卜“引诱”它进笼。“文雨”目不转睛地盯着窝头,腿脚也情不自禁地跟着窝头走,不慌不忙地扭着屁股顺利进笼。其余小家伙依次被顺利诱进笼子,由汽车运至碧峰霞基地的白熊坪园区挂牌。

  8点半,在熊猫广场进行简单的交接仪式后,熊猫宝宝们被装上货车,在3名饲养员的陪同下,踏上了前往北京的旅途。

  -飞行途中

  “文雨”现晕机症状

  前往成都双流机场途中,盘山路较多,为保证熊猫运输平稳,运输车速度格外缓慢。经过约3个小时的车程,小家伙们被运至双流机场。检查完毕后,6只熊猫被运至国航班机上的专门货舱、固定,等待起飞。下午4点半,飞机缓缓落地。与其它5只熊猫的活泼相比,最后被抬下来的熊猫“文雨”显得有些打蔫,文雨出现了晕机的症状。

  动物园负责人张金国说,虽然在飞机上,工作人员给熊猫们加了几次氧,但一般还是会出现晕机的症状,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雅安到双流机场,以及从机场到动物园的路上,他们都曾对熊猫进行观察。如果晕机,从熊猫的眼神和状态中就能看出来。他说,这还不是最严重的,上次奥运熊猫来时,甚至有几只都出现了呕吐,但熊猫们休息一晚,就能很快恢复过来。

  -低调入园

  取消盛大欢迎仪式

  补充完体力,在首都机场货运通道接受必需的检疫措施后,小家伙们重新被装上卡车。晚7点,运输车拉着6只熊猫来到动物园。

  张金国说,本来园里准备了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让游人们第一时间就能看到这些可爱的熊猫,但因为时间问题,最终这些仪式都取消了。

  张金国说,这6只熊猫都是精挑细选的,其中5只来自地震灾区,随机跟来的还有3名卧龙的饲养员。之所以选择6只,也是与国庆60周年相合,有吉祥的意思。这6只熊猫在动物园会呆上1年的时间,这期间饲养员会有轮换。经过一天的休整和适应,五一假日期间,6只熊猫将正式对游人开放。

  >>探访

  暂住熊猫挪窝轮胎摇篮迎贵客

  4月29日下午3点,动物园奥运熊猫馆内,饲养员们正在为迎接6只国庆熊猫做最后的准备。

  为给国庆熊猫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北京动物园做了细致周密的工作。之前在奥运熊猫馆生活了33天的大熊猫“大地”和“萌萌”现已搬回到了亚运熊猫馆。奥运熊猫馆的7间兽舍、4个运动场已全面进行了清扫和消毒,馆内栖架、冷库、监控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并在奥运馆展厅内重新铺设了草坪,进行了丰容工作,新增加了两个轮胎摇篮,以供大熊猫们玩耍。园方还特意从河南运来了新鲜竹子。

  >>特写

  难舍其它熊猫饲养员临别落泪

  得知自己作为赴京照顾国庆熊猫的饲养员后,邓涛最放心不下的是照顾了近一年的熊猫“小帅”。

  去年地震时,她见到受到地震惊吓的“小帅”,心疼不已,每天逗它玩。“我们感情越来越深,真的把它们当成家人了”。遗憾的是,“小帅”未能入选国庆熊猫,昨天一别,很可能要一年后才能相见。“小帅”像通了人性,独自坐在兽舍活动区,有些黯然。昨天,邓涛没和“小帅”告别,“我不敢看它,怕舍不得”。当同事安慰她时,她自言自语地说“没关系,在北京一忙就不会太想它了,又不是不回来”,但眼眶却泛出泪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