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故里曲阜“农家书屋”获赠二千万元图书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4月26日20:06

  中新社曲阜四月二十六日电(张璐 古繁颖)为支持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农家书屋”建设和农民读书活动的开展,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书海工程二十六日向曲阜“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二千万元人民币的图书。

  据了解,“农家书屋”是为满足农民文化需要在行政村建立的公益性文化服务设施,旨在解决农民“买书难、借书难、读书难”问题,由农民自己管理、为农民提供实用的书报刊和音像电子产品。每一个书屋原则上可供借阅的实用图书不少于一千册,报刊不少于三十种,电子音像制品不少于一百种(张)。具备条件的地区,可增加一定比例的网络图书、网络报纸、网络期刊等出版物。

  光华科技基金会是在中国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一九九三年,二00四年十月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变更为中国共青团中央。“光华书海工程”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于二00五年八月共同发起并联合主办、基金会承办的大型公益项目。

  据悉,该项目旨在动员全国各图书出版发行和销售单位捐赠图书,为基层学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和广大农村赠书,用现代网络手段架起图书捐赠者与需求者之间的桥梁,为推动基层文化建设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截止去年底,全国已有二百六十多家出版发行单位捐赠图书五亿多码洋,受助单位达五千六百多家,遍布全国三十个省市自治区。(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