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内游价格略涨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04月22日09:33

  机票调价对国内短线游影响不大,部分长线游依然走俏

  本报讯 (实习生马青春)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国内游线路开始热销。记者从旅行社和旅游网站获悉,今年五一国内游将以短线为主,部分长线旅游依然会有旺盛市场。而近日国内航空公司机票折扣率的上调,对五一国内游的价格尚未造成明显影响。

  机票调价对国内游影响不大

  记者从一些旅游网站和旅行社了解到,尽管国内各航空公司4月20日起全面上调国内机票折扣率,但对五一国内游的价格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据携程旅行网和艺龙网的相关人士称,此次国内航空机票上调折扣率实际并没有针对团队票,而五一国内游的机票大多在此之前已经预订。他们同时称,受季节和市场需求的影响,五一国内游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也是难免的,但由于今年国内旅游市场又有不少促销活动,如发放旅游消费券和景区门票等措施,使得今年五一国内游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

  五一国内游将以短线为主

  五一黄金周变为三天后对国内游方式相应会带来一些变化。北京西部纵横旅行社总经理薛宏表示:“今年五一人们更多会选择近郊游或短途旅行。”另据携程旅行网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近3000名参与者中,45%的人计划前往周边短途旅游。

  山西、贵州等长线游走俏

  记者从中青旅、国旅、神舟国旅等多家旅行社和旅游网站获悉,部分长线旅游依然火爆。据中青旅和神舟国旅的相关人士介绍,随着北京至太原往返动车组的开通,赴山西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等地成了今年五一期间的热点线路。国旅推出的“多彩贵州游”、“重庆武隆游”等特色路线,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报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