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沧源旅游主打“边陲秘境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14日09:10

  4月12日,中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区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在北京民族文化博物院举行旅游推介会,以原生态歌舞的形式拉开中国首个少数民族边陲秘境旅游品牌“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的序幕。

  沧源县是全国仅有的两个佤族自治县之一,境内有三千年古崖画、国家级南滚河自然保护区、保存完整的原始生态群落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摸你黑”取意于佤族民间用锅底灰、牛血、泥土涂抹在额头上以驱邪祈福求平安的习俗。狂欢节用的是纯天然药物配置的涂料,参加狂欢的人们互相涂抹,相互祝福。作为中国少数民族古老的习俗,“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的魅力吸引了大量游客,也带动了沧源的旅游业。仅2008年,到沧源县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就达30余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达1亿多人民币。

  推介会上,中共沧源县常务副县长李正杰告诉记者,本次推广活动是集旅游、经济、文化及艺术为一体,突出沧源县厚重的原始文化以及浓郁的佤族特色,充分展示沧源县丰富多彩且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把沧源县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品牌、精品线路推向全省、推向全国。

  据沧源县旅游局、文化局的领导介绍,参加“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不仅是一次节庆之旅,同时也是一次文化之旅,在气候四季如春、森林覆盖率高达70%的沧源,不仅可以漫步著名的崖画谷鉴赏3500年前佤族先祖留给后人的神秘文化,更可以到中国从原始社会直接跨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最后一个佤族原始部落翁丁寨做客,品尝佤王宴,体验古朴、独具魅力、博大精深的少数民族文化。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