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实施国民旅游计划 与7地互赠景点门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04月10日09:12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 左林)“季季有主题,月月有亮点。”北京市旅游局昨日公布,今年北京将实施国民旅游行动计划,全年共设心动北京、成长北京、乐活北京、玩转北京四大板块,并将与云南、广西等7地互赠景点门票。

  北京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顾晓园副局长表示,四大旅游主题板块的实施从今年3月开始,将持续到明年春节。3至6月,“心动北京”主打乡村游,将联动郊区8区2县,开发踏青、赏花等线路。届时,全国21个城市将联动推广北京,100多条相关旅游线路将实施不同优惠。此后,每月都有一个主题。

  - 举措

  互赠门票不向散客发放

  下周一(13日),在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活动中,北京将与天津、山东、山西、河南、河北、云南、广西7省区市旅游局互赠景区门票,彼此各赠送1万张,使用期限至今年年底。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分门票主要提供给组团赴7省区市旅游的旅行社,不对散客发放。

  昨日,北京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获赠的门票会下发到各旅行社,但目前不清楚具体情况,“这得看具体政策。”该负责人解释,按照操作经验,如果路线涉及免费门票的项目,这条线路报价会相应降低。

  港澳台游客可获“消费伴旅”

  活动当天,北京市旅游局与商务委员会将共同推出“消费伴旅”购物券,免费派发给当天到场的港澳台游客,游客持“伴旅”可在王府井步行街和西单大街的著名商业设施购物,享受折上折优惠。“消费伴旅”的使用期限截至今年年底。

  “北京新16景”无候选范围

  4月11日,北京新16景的评选正式启动,北京旅游局将集中全市旅游企业产品现场展示推介。此次评选主要通过网络进行,且不设候选范围,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推选。票选结果将于下半年公布。

相关链接:

北京旅游行动计划出炉

北京最隐秘的旅游景点(图)

沈阳与北京延庆互为旅游目的地

刘云广:发展北京门头沟区特色旅游

山西在北京发放200万元旅游券(图)

北京酝酿五一前发放红、绿、蓝三种旅游消费券

北京昌平将发放1000万元旅游消费券

北京密云旅游券改由银行发放

河北将向北京发放5万张旅游消费券(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