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泊梁山旅游景区打造“忠义文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水泊梁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30日16:37

  作为中国唯一一处以农民起义遗址为主体的中国四A级风景名胜区——水泊梁山风景区,着力打造以“梁山好汉”的侠肝义胆为主要特色的“忠义文化”。

  中国明代著名文学家施耐庵的一部《水浒传》,记录了千年以前梁山农民义军一百单八将的风采,使人们耳熟能详、妇孺皆知。沧海桑田,水泊不再,而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梁山县城边的梁山却依然屹立并魅力无穷。梁山上“四峰七脉”横亘绵延,铺绿叠翠,水浒古建筑错落有致,相映成趣。在这里探寻“梁山好汉”的踪迹,感悟水浒英雄的风采,更是别有一番滋味。看聚义厅、逛靖忠庙、观号令台、登石碣文台,闯一关、二关,入左军寨、右军寨,访天书阁、雁台、断金亭、宋江战船,赏大型《水泊梁山记》摩崖石刻、“左寨七英”雕塑、李逵塑像……处处洋溢着“梁山好汉”的侠肝义胆“忠义文化”。

  相比于梁山的青山绿水相映成趣,古迹人文相得益彰,那些看得见摸不着的无形“风景”,才更加令人神往。且不说已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间曲调“莲花落”,也不说各式各样极富水浒英雄传奇色彩的“大碗酒”、“大块肉”,单单梁山好汉们流传下来的武艺绝学,就已经令人看的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了。看那潇洒的林冲枪、威武的智深禅杖、灵动的扈三娘鞭、刚猛的李逵斧、飘逸的武松双刀……梁山,作为与河南少林、湖北武当、四川峨眉齐名的中华武术四大发源地之一,当真名不虚传。

  梁山景区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国际水浒文化节”,并引入独具特色的“好汉迎宾”、“好汉献艺”、“好汉菊花会”、“义结梁山寨”等文化表演活动,丰富了水浒“忠义文化”文化的内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水泊梁山 ShuiPoLiangShan

水泊梁山是凭借“水浒”文化资源优势而开发兴建的省级风景名胜旅游区,包括梁山景区和水泊景区,南山北水形成不同的自然风光和旅游特色。梁山位于梁山县城东南隅,由虎头峰、郝山峰、雪山峰、青龙山四山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