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明进山区需实名登记 将抽检携大包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03月26日10:06

  清明祭扫高峰日,进入北京山林、山区均需实名登记;八宝山公墓等主要墓区,携带大包人员还将接受现场安检。昨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通报《2009年清明节群众扫墓服务接待安保方案》,透露北京各墓区、骨灰堂,均已核定容量、确定客流上限,高峰时段将适当控制人流。

  祭扫集中地将抽检携大包者

  目前,北京各级森林防火区内,共计约有10万个零散坟头。因野外吸烟、上坟烧纸引发的森林火情,约占总量的60%。对此,据北京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期间,所有山区的检查站、哨卡,都将启动“实名登记”制,祭扫、踏青人员上山,均需留存姓名、手机电话及车牌号码;打火机、火柴等火种均被列入“禁入”范围。

  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89处墓地都已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易发生意外事故的重点部位,监控探头都已上岗。此外,安检仪等安检设备,还将“进驻”八宝山等祭扫集中地区,抽检携带大包的入场人员。

  违规祭扫者将被拘留

  据介绍,各墓区、骨灰堂,都已设定客流最高上限,清明节期间,现场民警将站在墓区门前测算进场人数,一旦接近客流上限,将立即采取放缓入场速度等措施,疏散场内群众,防范踩踏等事故。

  清明节期间,公安、城管、交通执法等部门组成的执法组,将在各墓区周边驻勤,查处偷盗祭品、违反规定烧纸、燃放烟花爆竹(针对五环内墓区)等违规行为。情节严重者,可被处以拘留处罚。

  - 相关新闻

  金山陵园禁止大型车上山

  本周末以及下月4日至6日,仅允许小轿车上山

  本周末,北京将迎来本年度第一个清明祭扫高峰期。北京市交管局昨日发布的通告显示,本周末,以及下月4日至6日,海淀区金山陵园将仅允许小轿车上山。

  据交管部门通报,明后两日,以及4月4日至4月6日,每日的7时至19时,前往海淀区金山陵园的交通要道上山路南口,仅允许小轿车通行,即只有小轿车可由上山路南口,沿山路上山开往金山陵园,其他车辆一律禁行。祭扫人员如乘坐中巴、大巴等车辆,须在上山路南口提前下车,徒步上山。

  据海淀区交通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清明,海淀区针对大型公墓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仅限于金山陵园,另一公墓万安公墓暂无交通管制措施。

  据石景山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期间,八宝山地区仍将限制机动车通行,具体方案今日公布。

  海淀13墓园将有30万人扫墓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海淀区政府昨日消息,今年海淀区13个公墓、陵园、骨灰林(堂)预计将接待30万扫墓群众。其中3月28、29日,4月4至4月6日为扫墓接待高峰日。为此,各墓园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免费提供轮椅、小推车、描金粉等祭扫用品,设立免费休息室,准备大量平价鲜花、盆花等满足家属需求。

  同时,为保障市民顺利出行,区民政局建议群众扫墓时尽量避开高峰日期,采取错峰祭扫。 (记者王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