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五一”黄金周出境游市场提前火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九日电(莫非林月明)广东今年曲线恢复“五一”黄金周,令旅游业的“五一”市场抢客战提前打响。记者十九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由于广东今年“五一”执行灵活的七天假期制度,旅行社莫不摩拳擦掌,提前十天劲推“五一”出境游产品,目前专为“五一”大黄金周设计的线路已基本出台。

  今年“五一”出境游长线普遍比去年便宜一千元至二千元人民币不等,而日本、韩国等部分中短线路相对去年亦将有五百至一千元的降幅,经济优惠的价格已吸引了许多白领前来咨询报名。业内人士分析,在弹性灵活的休假制度刺激下,今年“五一”出游人数有望超过前两年。

  广东今年“五一”具体休假模式是:“五一”法定假三天+周六日调休二天+带薪休假二天,从而形成实际上的七天长假。这一做法立即成为广东各大旅行社催旺节后市场的最大利好,提前推出了一系列“五一”出境游长线。

  来自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的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报名该社“五一”出境游长线的游客人数已占总计划收客人数的四成多,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了近二成。其中欧洲花园古堡系列、澳洲蓝色海洋路系列均是大热门。

    相关专题:五一长假恢复  

更多关于 旅游 广东 五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