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泰山动车组将开通 京沪直达快车下月取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山 | | 2009年03月19日10:32

  记者昨天(18日)获悉,下月起北京站将开行至泰山的D33/4次动车组,3个小时就可到达,市民到泰山游玩当天就可打个来回。下月起,北京铁路局将新增49对直通旅客列车,动车组车次代码也将随着车次的增加升级至4位数。备受关注的京沪直达快车将全部取消,由动车组代替。

  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站将有16趟列车时刻变更。北京至上海的Z7/8次将改由动车组执行,车次为D307/8次,与此相同的还有北京至上海的Z13/14变更为D313/4次、北京至上海的Z21/2次变更为D321/2次、北京至苏州的Z85/6次变更为D385/6次、北京至南京的Z49变更为D349/50次。这些列车均使用CRH2型大编组卧动车执行,确保旅客出行舒适快捷。

  自4月1日起,北京铁路局将分两个阶段开行27对动车组,其中北京西至太原14对,第一阶段先开行8对。铁路运行图调整后,普通旅客列车也将有较大幅度调整。4月1日起将开行北京西至西安的Z54/3次、北京西至南宁的T190/89次等15对列车,6月30日前将开行北京西至长沙的Z76/5次等4对列车。

  自4月1日起,北京西至包头的1185/6次等13对列车将变更运行区间或车次。北京西至太原的K609/10次等4对列车将停运。随着铁路列车开行的增多,北京铁路局管内的北京西至石家庄的D565/70次等14次列车车次代码将升级为4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泰山 Mount Tai

东岳泰山,初名岱山,亦名岱宗,为我国五岳之首,号称“天下第一山”。它拔地通天,巍然屹立于山东东部,总面积426平方千米,最高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1987年5月被联合国定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泰山巍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