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局局长:四川暂不恢复“五一”黄金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四川在线 微博 | 2009年03月11日11:17

  “五一”黄金周是否恢复,最近成了一个热门话题。昨天,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明确表示,四川目前暂时没有这个打算。

  “五一”旅游收入总体占比较小

  “现在没有这个打算。”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说,四川今年没有恢复“五一”黄金周的计划。“此前分管旅游的黄彦蓉副省长,已经明确说了我们现在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地方和中央政府要保持一致。”据了解,黄彦蓉副省长还表示,2009年对于四川来说是很特殊的一年,灾后重建的任务十分繁重,因此今年还没有计划恢复“五一”黄金周。

  据张谷介绍,往年黄金周一般有三个,即春节、“五一”和“十一”,“这三个黄金周的旅游收入是递增的,即春节游客最少,“十一”最多。就全年来说,这三个黄金周的旅游收入所占的比重,还是比较小的。”当问到往年“五一”黄金周在四川省全年旅游收入中的比重时,张谷说黄金周只是旅游的集中消费,不论“五一”、“十一”,就全年旅游收入来说,都是比较小的。

  说起黄金周可能会给旅游地区造成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时,张谷说:“多年以来,我们的旅游景点已经越来越适应黄金周,现在接待、服务都没有问题。黄金周已经不会造成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

  四川旅游大省地位没变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在做客人民网,以“重振四川旅游业”为主题进行视频访谈时表示:四川旅游大省的全局地位没有改变。

  2009年是四川旅游恢复非常重要的一年,我省将全面开展旅游恢复振兴工程,一共约有180个项目,总的预算是49个亿。同时将我省的客源市场作了重新的定位——“强化境内,推动境外;重点周边,确保省内”。据悉,2008年,四川旅游总收入达到了1091亿,比2007年下降了10.3%,远低于之前预期的20%—30%。今年的目标是,旅游总收入要达到灾前的水平,即1200亿,争取实现1300亿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