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放深度游 让大陆客再次喜欢上台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两岸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已有半年,岛内媒体频见有关这个话题的讨论。台湾《中国时报》5日刊发台南市一名研究生陈致畬文章《让陆客再次爱上台湾》说,开放让游人以深度旅游的方式,结束走马看花的匆促旅程,这也许会让大陆游客再次喜欢上台湾。

  近来诸多关于大陆观光客的评论文章,皆表达了许多看法,笔者在学校曾经多次接待大陆来台的交换学生,可以分享在这方面的经验。

  初来台湾,他们无不向往台湾著名的观光景点,如日月潭、阿里山,或品尝夜市美食,如蚵仔煎、棺材板、珍珠奶茶,或追逐台湾偶像明星。

  但是,他们都会感到失望落寞,因为两岸多年分隔下,台湾与大陆的生活形态与价值观,甚至在思考模式上,都有很大的差别。不过,在台湾住久了,当接触到台湾的亲切服务,与人民的纯朴善良,大陆交换学生的心得报告中,都提到了台湾民众的热情好客,大大改变了先前对台湾的印象,且满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去。

  因此,笔者认为,开放让陆客以深度旅游的方式,对台湾进行定点旅游,结束走马看花的匆促旅程,这也许会让陆客再次喜欢上台湾。

更多关于 出境游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