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出境游人数1月锐减近13% 已连续21月出现下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9:11  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观光局2月25日公布的推算结果显示,1月访问日本的外国游客为58.08万人,较去年(08年)同期减少了18.4%,连续6个月同比下滑。受全球经济危机与日元升值等影响,韩国游客数减少一半等因素打击了游客数。

  这是自1998年2至7月亚洲金融危机导致游客数锐减后,日本首次出现连续6个月同比下降的局面。而且本月已是第3个月同比降幅达到2位数,复苏前景不明。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赴日游客最多的韩国为12.96万人,锐减了52.3%,中国台湾为9.7万人,减幅9.0%,美国为4.73万人,降幅12.7%。而中国大陆游客则增至11.04万人,增幅达31.4%。中国香港也增加了34.1%,达4.66万人。春节长假由去年2月变为今年1月影响了游客数,该机构分析“2月游客数将为此出现减少”。

  1月由日本前往海外的游客较去年同比减少了12.9%,为117.9万人,已连续21个月出现下降。

更多关于 日本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