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降价海南线便宜一半多 此时出游最便宜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方网 | 2009年02月20日10:04

  每年春节过后都会出现一个旅游淡季,选择此时出行比春节期间,甚至比节前都要便宜不少。今年也不例外,但和往年不同的是,由于飞机航班燃油附加费的调整,加上金融危机影响,当前的旅游价格可以说异常便宜。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刚过不久时旅游,同等服务标准价格却下降很多,可以说是一年中旅游最实惠的时期。

  国内游:海南双飞降价一半

  海南5日双飞游5000元,这是春节期间旅行社的报价,如今该线路只要2100元至2300元就能成行。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国内线路负责人表示,2100元其实不是目前海南线路的最低价格,最便宜的只要1700元。而春节期间标价在3000元的云南线路,现在只要1400元;广西线路从春节期间的3000多元降到现在的2100元。厦门线路春节期间报名参团需要3000元,现在价格放得非常低,却几乎没有报名的。

  该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就是出游高峰过去,出游人数大大减少。春节期间海南一些价格在3000元/间的四星级酒店,现在只要300元至400元/间。此外,航班客座率下降,再加上燃油费的调整,机票价格也降低了。不过,当前一些火车线路价格浮动不大。一般来说,从元宵节至3月28日航班换季日,旅游市场都会比较淡,但是进入3月,等天气逐渐暖和起来,国内线路的价格会逐渐回升。

  出境游:东南亚线路降三成

  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出境部负责经理介绍,节后东南亚、港澳线路都比春节期间降低了不少,最大降幅达到35%。以东南亚线路为例,在春节前价格为3500元左右,春节期间上涨到了4500元左右,而现在价格回落到2900元左右。港澳线路方面,春节前价格在2500元左右,春节期间涨到了3000元,目前回落到了2000元。此外,欧洲线路的价格整体下降得也比较明显,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至10%。“欧洲的经济危机导致汇率下降,是欧洲游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

  机票:热门线路折扣明显

  从本市航空售票处了解到,节后总体机票价格的折扣都比较低,其中,上海、杭州、三亚、厦门以及广州、深圳方向的折扣明显。杭州、上海提前3至4天订票就能享受4至6折的优惠;三亚则需要提前一个星期订票,但是很容易获得4至6折;而广州、深圳往返提前三四天预订,最低3折。不过,一些独飞航班(全天就一个航班)价格依旧很高,基本上都是全价票或9折。

  业内:此时旅游全年最便宜

  业内人士表示,在春节后的“后黄金周”时期旅游,不仅价格便宜,还能避开人流高峰,更好地观赏景点,可以说是一年中旅游最实惠的时期。“节后前往旅行社咨询东南亚以及港澳线路的游客数量不少。”部分旅行社相关人士表示,节后旅游以企业为单位的比较少,主要是由家庭等散客组成。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国内线路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每天能接到20人左右报名前往三亚,而公司集体旅游现在几乎没有。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选择在节后出游的游客,如果选择在此时在国内游玩,海南、云南比较合适,而一些景点虽然价格便宜,但从风景角度考虑并不是最佳时机。在选择目的地之前不能贪了便宜,却失去了旅行本身的意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