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出境游价格普降 当心市场“表面低价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5:29  今晚报

  尽管全世界经济形势不太乐观,但春节依然是市民能够出境旅游为数不多的长假之一。一些聪明的消费者也发现,由于世界性金融危机而造成的油价下调、人民币升值使得不少出境游价格及境外购物都更为划算,因此“抄底”出境游成了今年春节旅游市场上一大特征。记者从多家经营出境游的旅行社了解到,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本市出境游市场由于线路的性价比较合适而出现了出游高峰,同时各旅行社纷纷在提升旅游品质、增强线路透明度上大做文章,使得今年春节出境游市场更趋于理性和成熟,但也有一些“表面低价团”让消费者在看似占了便宜的情况下降低了旅游的品质。

  春节出境游价格普遍降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出境游的整体价格比往年同期呈现明显下降趋势,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欧洲及美国游线路。本市大亚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欧洲最常规的德法荷比卢五国七天线路春节期间的价位为7400元至850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00元至2000元。美国东西海岸加夏威夷线路也比去年同期下降2000元至4000元。而东南亚及港澳历来是春节出境游的主流线路。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本市市民乘坐旅游包机游玩泰国普吉岛,价格为6000多元,为历史最低价格。像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塞班等海岛游都成了春节出境游的热点。

  深度游增长明显

  去年春节随旅行社走马观花去了一趟欧洲五国的田女士今年春节选择了一条巴厘岛深度游线路。她告诉记者,去年春节虽然去的国家挺多,但由于行程安排得很紧,许多精华景点待的时间太短了,回来后印象深刻的地方不多。所以今年宁可多花些钱,少去一两个国家,也要舒适和悠闲一点。据了解,从今年出境游的情况看,报名深度游的比例比往年增长了40%至50%。本市大亚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像欧洲法国、意大利、瑞士三国深度游的行程为十天,比其他五国或七国的行程还要长,价格也比其他线路要高出不少,为11800元,但成行者还是不少,其中不乏首次赴欧洲旅游的旅游者,证明本市旅游者的消费观念越来越成熟。

  别信“表面低价团”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出境游的价格比往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必要的成本支出肯定不会差别太大,因此市场上出现的一些“表面低价团”也蒙蔽了不少消费者。据了解,一些消费者在选择旅行社和旅游线路的时候,喜欢拿着几家旅行社的行程进行比较,其实有些行程表面上看起来是一样的,实际上却大有差别。有的行程包含的景点看似很多,但其实都可能是一些游览价值不大或者门票比较便宜的景点。消费者在挑选时,不能过分注重价格。不合理的低价必然以牺牲旅程的品质为代价。(记者 吴 薇)

更多关于 春节 出境游 市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