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客在美国遭遇车祸续:惨祸发生后的36小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9:00  中国旅游报

  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 1月31日上午8时),由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美旅游团一行15人在距离胡佛大坝40多公里处遭遇重大交通事故,造成7死10伤的惨祸(其中游客6 死9伤)。从事故发生到2月1日晚8时的36小时内,从北京到上海,从政府部门到旅行社,从保险公司到伤亡游客家属,都为救助受伤游客、处理善后事宜紧急行动起来。

  紧急预案立即启动

  1月31日上午8时许,春节黄金周进入最后一天,上海市旅游局假日办值班室接到沈女士的电话,她说,一位朋友通过越洋电话告诉她,有上海旅游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公路上发生了严重车祸。这位朋友正巧途经车祸发生地,他在参加救助的过程中听到有人讲上海话,便立即向沈女士通报信息。

  上海市旅游局值班室立即转为应急办,紧急预案在事故发生半小时内立即启动。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火速赶到应急办坐镇指挥,上海市“1·30事故救援善后领导小组”旋即成立,并立即向国家旅游局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做了相关呈报。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收到专报后分别致电市旅游局了解情况,要求全力抢救伤员,认真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相关部门通过仔细了解,立即查出出事团组是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组织的美国东西海岸旅游团,全团20人,其中5名游客没有参加大峡谷一日游的自费旅游项目,留在拉斯维加斯酒店侥幸逃过劫难,其他15 名团员和1名导游、1名司机搭乘DW旅游出租车公司的一辆“雪佛兰Star-craft”客车前往大峡谷游览。在游完大峡谷回拉斯维加斯酒店途中,客车失控冲出高速公路翻滚出事,美籍华人女导游当场死亡,司机重伤。

  美方地接社是总部在夏威夷的美国银河旅行社。正在上海的美国银河旅行社总裁邵国樑立即被召到市旅游局了解情况。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要求邵国樑次日立即飞回美国紧急处理事故。上海市外办也紧急与外交部及中国驻美大使馆、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联系,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领侨组领事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协助抢救和处理善后事宜。

  CNN立即对此事进行了电视报道,一时间中国上海旅游团在美出事传遍全球,一个个查询电话像暴雨般袭来。按照美方惯例,在事故原因没有确认前,警方拒绝发布遇难者的名单,这可急坏了在中国的游客家属。为妥善处理这起事故,上海市旅游局有关人员连夜展开相关工作。

  善后凸显人文关怀

  2月1日,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时整,距事故发生25小时,上海市旅游局会议室内坐满了市旅游局和各处室负责人。分管旅游的副市长赵雯准时到场,市外办主任李铭俊到了,东湖集团总经理陈根荣率旅行社老总到了,美国“1·30”事故处理现场办公会在此举行。

  上午10时左右,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传来了伤亡人员名单。现场办公会决定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名单,立即组成由市旅游局副局长沈山州、副巡视员朱承蓉分别带队的慰问组,下午1时分赴遇难者家庭及伤员家庭进行慰问,特别捎去俞书记和韩市长的慰问,同时当场落实家属赴美善后人员名单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游客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