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遗址悄然成为四川旅游新热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 2009年02月02日09:13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里,到地震灾区慰问、缅怀,与灾区人民一同过年,成为游客赴四川旅游的新热点。一些地震遗址悄然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在以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闻名的都江堰市,开展了以“走进灾区、感受重建”为主题的旅游活动。让游客走进灾区参观建设中的新家园,感受灾区人民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都江堰新的旅游项目。

  极重灾区青川县红光乡东河口村原是一座山清水秀的村庄,现在只剩下连绵的砂石和土丘,看不到一丝人类曾经生活过的痕迹。去年11月12日,这里被开辟为地震遗址公园。春节黄金周期间,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共接待游客6.43万人次,接待自驾游车辆3000余辆。

  “北川一日游,温暖灾区行”是北川羌族自治县旅游重建的主题。黄金周期间,北川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前往老县城遗址缅怀、祭奠。在地震中坍塌的彭州市小鱼洞大桥遗址,仅大年初一就有5000余人前往凭吊。极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每天接待游客都在千人以上。

  “看到游客就看到了希望,坚定了四川恢复重建的信心。”四川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灾区旅游的复苏,向外界传递了一个信息——四川依然美丽、安全。”

  春节黄金周期间,四川6个重灾市(州)共接待游客712.96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实现旅游收入18.69亿元,占黄金周全省旅游总收入的四成。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