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旅游部长赴机场迎接中国春节游第一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9:44  信息时报

  精彩推荐:泰国旅游线路汇总

  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羊城气温从23日起已迅速下降,但市民的出游热情却丝毫不受影响,今天(24日)大批长线游客已经整装待发披上厚重外套纷纷奔赴机场,掀起了今年春节黄金周第一波出游高潮。据悉,从22日起已有大批长线客提前请好假背上行囊抢闸出游,今日(24日)恰逢周六,迎来了节前出发的小高峰,仅出境游的人数就接近两千人,旅行社预计年初一、年初二将迎来出游最高峰。

  三成长线客提前开拨

  据介绍,今日(24日)抢闸出游的绝大多数是欧洲、澳纽、非洲等出境长线游客,国内则以云南、四川、北京、东北等热线居多,行程多为六至十天以上。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天出境团游客量与除夕出发游客总量基本持平,国内游约为除夕游客量的一半。旅行社方面预计,年初一、年初二将迎来出游最高峰。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由于欧洲、澳纽、美加、非洲等出境长线,行程多为十天或以上,与往年相同,这批长线客多提前两至三天出发,从22日起已有大批长线客陆续“出巢”,其中节前一天,也就是今天是提前开拨的洪峰期,约占了节中出境长线游客总量的三成左右。

  国内北京游独占鳌头

  此外,国内游也会在春节期间连旺8天,年三十至年初七出游总人数超过3万人,其中年初二、年初三达到出游的高峰。据了解,今年春节国内游南北双线拉动增长,除了传统的北国冰雪体验旅程之外,北京游独占鳌头,成为市民春节出游的首选;南国线路方面,市民对海南三亚情有独钟,尽管价格涨幅较大,但阳光与海滩依然受青睐。

  白领高峰持续至年后

  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令不少企业的业务量下降,广州不少企业纷纷提前放假或延长假期,与此同时,不少“蓝领”、“白领”甚者“金领”都准备利用假期投身于节后出游的大军中,带旺了广州节后的旅游市场。据广之旅方面介绍,今年春节后半段的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市民出游热潮将一直持续到2月中下旬,除了节后补休的人士及“银发族”外,今年的白领阶层比往年增多,其出游也带旺了节后旅游市场,2月1日~10日该社国内游各线路收客已经超过了一万人。

  泰国旅游部长亲临机场 迎接中国春节“第一团”

  23日下午,为了欢迎重拾信心的中国游客,泰国国家旅游和体育部部长春蓬·信拉巴猜、旅游局局长蓬丝丽·马诺韩和亚太区司长山森·欧郎仕亲临泰国曼谷国际机场,欢迎由广之旅组织的中国春节泰国游第一团,并向中国的游客拜年。据悉,这是中国泰国游团队当中接待规格最高的一次。

  据广之旅介绍,此次的春节泰国游第一团是总人数为37人的“皇牌新马泰10天”,团队于昨日傍晚17:00抵达曼谷机场,成员有大约一半是来自广州的市民,其余是来自于顺德、惠州、中山、东莞等珠三角地区。该团领队陈烨璟表示,泰国国家旅游和体育部部长春蓬·信拉巴猜、旅游局局长蓬丝丽·马诺韩和亚太区司长山森·欧郎仕三位主管旅游的重要国家官员,在曼谷机场的出关口亲自等候中国游客的到来,游客一出闸口就被送上泰国特色花环和寓意“大吉大利”的柑橘一袋,而亚太司长用中文说的新年祝福则博得在场游客的阵阵掌声。

  据悉,泰国方面对于恢复旅游非常重视,新政府甚至将其作为新政府工作的首位,经过了短短的三周时间,市民对于泰国游的信心得到了大幅的提升。来自广之旅的数据显示,泰国旅游重启短短三周的时间,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了3200人,超出去年同期水平的1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泰国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