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旅游四大因素不能忽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14  燕赵晚报

  2009年春节长假即将来临,昨天石家庄市旅游质监所专门发布春节出游提醒,提醒准备春节期间外出旅游市民注意各方面的旅游安全。

  春节出游不能忽视的四大要素

  石市旅游质监所所长邢文海提醒说,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出行前必须要把握四大要素:1、要选择资质好、信誉好的旅行社;2、根据自身身体情况选择旅游产品,根据经济收入情况出行目的地;3、要适当的购买旅游意外险等保险;4、要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的风土人情,尤其是一些禁忌等。

  滑雪滑冰游安全第一

  滑雪滑冰游在冬季比较受欢迎,滑冰相对滑雪来说难度更大一些,对想初次尝试滑冰滑雪的游客来说建议选择滑雪。为此提醒游客,不管是滑雪还是滑冰,安全都是第一位的。

  旅游地点慎重选择

  针对国内的线路,提醒游客,长线旅游到海南、广西、云南、西藏等地注意乘坐飞机出行,慎选火车或客运汽车,因今年南方遭遇大雪天气,火车汽车客运受到严重影响;慎重选则到贵州、湖北、湖南等发生严重雪灾的地区出游。

  针对国外线路,游客要避免到局势动荡、社会治安差的国家和地区。而选择自驾车出游和自助出游的游客要注意了解旅游目的地地性地貌,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正确选择出游方式

  众所周知“食、住、行、游、购、娱”为旅游六大要素,旅游管理部门根据这六要素为由满足游客出游开发出许多出游方式如:休闲游、观光游、购物游、探险游等,可谓五花八门、花样繁多。比如云南游——从旅游品种来说既有休闲度假型,也有购物观光型等;从购物观光型来说还分豪华团队、标准团队、经济团队等。对此,游客要结合自己消费能力和消费要求选择报名,避免盲从,从而影响旅游兴致。如:港澳购物游基本上就是以购物为主要旅游方式,那么,您想到香港休闲旅游的目的就会大打折扣。

  文明出游不可忽视

  近年来由于游客的不文明出游,在游程中产生了一些不愉快。石市旅游质监所提醒游客,出游时要充分了解和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风土人情和宗教信仰,争当文明游客,严格遵守文明旅游公约。

  游客参加自费项目应当遵守我国及相关目的地国家的法律和法规,在旅游过程中严禁参加黄、赌、毒活动,游客与当地导游或小商小贩发生纠纷时要冷静,不能意气用事,避免发生肢体冲突。

  游程中遇纠纷要冷静

  对于在旅游途中出现服务质量问题,邢文海提醒,游客应首先积极跟旅行社进行交涉,争取在第一时间解决,避免影响继续恶化。同时还可以向当地旅游质监部门进行投诉,如果不能在当地解决,游客一定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在返程后向石家庄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解决。旅游质监部门经调查核实后,根据有关规定对违反规定的旅行社依法做出处理意见,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保护好游客的合法权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