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地区登革热病例大幅攀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今年一开年,登革热疫情仍居高不下。马来西亚今年迄今的登革热病例和死亡人数倍增,新加坡今年头两周的登革热病例也比一年前增加57%。

  马来西亚卫生部19日指出,截至17日,马来西亚各地共发现3211起登革热病例,并有 8人死亡;上述数字比去年登革热病例1514人、4人死亡的数据要倍增,其中登革热病例增加112%。

  马来西亚卫生部指出,登革热病例增加,主要是因为遇到雨季,人们又没有经常打扫,导致传染登革热的病媒蚊增加。

  根据统计,马来西亚以西岸中部的雪兰莪州的登革热病例最多,死于登革热病例的病患也最多,共有 4人死于登革热;马国南部的柔佛州有2个死亡病例,吉隆坡和霹雳州各有1个死亡病例。

  统计显示,光是雪兰莪州和吉隆坡的登革热病例数量,就占马来西亚所有登革热病例的63%。

  此外,马国卫生部统计,马国迄今也发现364件症状及传染途径和登革热类似的曲弓热。

  在新加坡,登革热疫情在今年一开年也逐渐攀升。根据统计,新加坡今年第一个星期就发现 240件登革热病例,是去年同期的将近两倍。

  统计显示,虽然新加坡的登革热病例数目在今年的第二个星期减少到 131件,但前两个星期的登革热病例还是比去年同期增加57%。

更多关于 新加坡 马来西亚 登革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