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火车票预售期调为10天 改为晚7时开始预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9:05  新京报

  随着除夕临近,售票压力减轻,自昨晚开始,北京地区火车票预售期统一延长为10天,放票开始时间也从早9点改为晚7点,这意味着,乘客已可以开始购买节后的车票了。

  春运开始前,为保证票源充足,北京铁路局曾经调整火车票预售期,T字头和K字头的预售期缩短为5天,D字头、Z字头列车的预售期是10天。昨日起,所有列车车票预售期统一延长到10天,放票开始时间也从早9点改为晚7点。

  昨晚,北京火车站内贴出北京铁路局的调整通告,通告称,自元月20日19点起,北京客票预售期进行调整。“动车组”(含京津城际、S2线)与“Z”字头列车及临客列车预售期时间调整为第11天的19:00(具体安排:元月20日19点发售元月30日的车票,以此类推);其余列车预售时间调整为第11天19:00(具体安排:元月20日19点发售元月25日至元月30日车票)。

  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每年春运期间,都会进行类似的预售期调整。往年也有在春运结束前延长预售期的情况,主要是为了方便市民购买节后车票,“车票发售压力有所减轻,延长预售期,市民不必大年初一还赶到火车站买票。”

  购票备忘

  部分短途车票提前一天预售

  虽然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但部分短途列车车票预售期仍为提前1天的早9点。具体车次包括:4401次、4415次、4495次、4413次、4411次、6451次、4453次、4451次、4443次、4441次、6437次、6095次、4449次。(记者 左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预售 火车票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