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游医疗险最高可赔16.5万元 最高赔付额涨50%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26  荆楚网

  今年,如果旅行社和游客都多加25%的保费,一旦游客在国内游中因旅行社责任出现意外事故,那么医疗险最高可赔付9万元,比去年的最高赔付额多3万元。前天,武汉市200多家旅行社与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两家保险公司敲定了2009年度统一投保事项,游客可享受到更多保障。

  根据去年的保险条款,旅游意外险的医疗最高赔付额分别是3万元(国内游)和5万元(出、入境游),旅行社责任险的医疗最高赔付额分别是3万元(国内游)和6万元(出、入境游),两险不冲突。这意味着,国内游出险时医疗险最高可赔付6万元,出、入境游时医疗险最高可赔付11万元。

  今年,在总保额不变的情况,如果旅行社和游客都多交25%的保费,医疗险最高赔付额将上调50%,即游客在国内游时出险,医疗险最高可赔付9万元;出、入境游的医疗险最高可赔付16.5万元。

  旅行社人士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总保额未变,而是调整了保险结构,加大了医疗险的理赔额度。因为在去年的实际操作中,医疗费理赔的费用往往不够。

  据悉,是否愿意多交25%的保费由游客自行选择。如果游客在城市里旅游时,发生危险事故的可能性很小,就可不用多交保费,在国内游出险时医疗险最高赔付仍是6万元。

  此外,今年的保险条款打破了传统的车险、旅游意外险、旅行社责任险的先后赔偿顺序,改成哪个险种先理赔由游客说了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