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专家称丹霞山是最好的地质公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05  新浪旅游

  

联合国专家称丹霞山是最好的地质公园(图)
专家组在丹霞山地质博物馆考察(左一赵逊院长中纪马丁右一韶关市常务副市长尚伟)

  ——丹霞山中评估顺利结束

  元月2日至3日,4年一度的世界地质公园综合考核评估广东丹霞山之行顺利结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纪马丁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顾问专家、中国地质科学院前院长赵逊莅临丹霞山进行了考察,广东省国土资源部及韶关市政府有关领导全程陪同。专家组考察后极为满意,纪马丁连称丹霞山是世界上最好的地质公园。

  为期两天的考察中,纪马丁一行听取了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评估工作的汇报,参观考察了丹霞山地质博物馆、阳元山、天生桥、锦石岩、阴元石等景点。纪马丁对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丹霞山是世界上最好的地质公园,自然环境、人文历史和神话传说结合的非常完美,特别是在自然环境的保护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同时建议丹霞山要多与世界上其他的地质公园加强交流,继续促进发展,更好地处理市场的开放和推广、环境保护、文化和人口的关系。

  据了解,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世界地质公园的管理规定,每4年要组织联合国专家评估组对世界地质公园成员的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一次综合考核评估。广东丹霞山在2004年荣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因此成为该组织综合考核评估的成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