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旅游局暂退2亿质保金为旅行社减负(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39  北京商报
暂退质保金为旅行社减负

暂退质保金为旅行社减负

  市旅游局自昨日起开始暂退部分旅行社质量保证金。一天时间已有116家国际旅行社办理暂退质保金共计近7000万元。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支持旅行社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国内外重大因素造成的经营困难,缓解旅行社经营资金不足,帮助旅行社渡过暂时难关,市旅游局从1月7日至20日,集中办理暂退部分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工作。

  北京现有旅行社860家,其中国际旅行社266家(有出境组团资质的旅行社139家);国内旅行社594家。暂退范围为北京地区所有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并全额缴纳保证金的旅行社,被法院冻结的旅行社保证金或法院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的旅行社和已办理注销经营许可证但未办理退款的旅行社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

  根据北京的实际情况,暂退旅行社保证金金额定为国际旅行社只经营入境游业务的暂退40万元质保金;同时经营出境游业务的暂退100万元质保金;国内旅行社暂退6万元质保金。预计暂退质保金金额约为2亿元人民币。暂退的质量保证金周转使用期限为2年,即至明年12月31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市 旅游局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