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出境游预订火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10:45  红网

  昨日,是2009年的第二天,距离春节只有短短20多天。记者从长沙一些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今年元旦和春节两个假日相隔很近,不少市民目前无心旅游,纷纷将出行时间延后到春节,旅行社元旦国内游市场与去年相比有些冷清。与此同时,受金融危机影响,出境游价格下降,一些旅行社的出境游预订却相对火爆。

  “我们单位这个元旦放假。”湖南快乐之旅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元旦旅游市场一直不被业界看好,但像今年这么冷清还是头一次遇到,“往年即使再不好也会有一两个团,今年一个都没有”。与快乐之旅一样,长沙市不少旅行社都比较“清闲”,一些没团可做的旅行社干脆放假。

  和旅行社一样,一些以接待团体游客为主的旅游景点也显得比较冷清。长沙市一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久前组织员工到张家界考察,发现当地不少酒店都关门歇业。

  记者获悉,今年元旦、春节两个假期相隔得太近,不少有出游打算的市民将计划推后,选择春节出行。业内人士预计,元旦的国内长线游相比去年大幅减少。

  元旦假期稍显短暂,不少市民都是带着家人或邀上三五朋友自驾车出游,省内一些景区的自驾游游客较多。

  与国内游市场的冷清相反,出境游市场却相对火爆。受金融危机影响,出境游价格大幅度下降,其中欧洲游和澳洲游价格跳水较猛,分别下降了两至三成。1万元以下去欧洲的线路增加了不少,让人们比以前多了不少选择。同时,到港澳购物也受到了不少“扫货族”的青睐。刚从香港购物回长的卜小姐说,当地一些名牌专卖店里排着长队,有时甚至要等2个小时才能“抢”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2008年底刚刚开通长沙至大阪直航以及即将开通的台湾游,都成为旅行社出境游的一大亮点。“长沙至大阪游首航爆满,目前第二批已经有100多人报名了”,长沙市一出境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同时,本月15日便将开通的长沙直飞台湾的首航,让市民对台湾游充满期待。到目前,长沙市几大旅行社已经接到了上千人预订。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已经在做前期准备,一旦时机成熟就能马上发团。

  [稿源:潇湘晨报]

  [作者:邓蓉 实习生吴刘芳]

  [编辑:龚镇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