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子庙首办“购物狂欢节” 办年货尝美食赏灯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0:31  扬子晚报网

  明天就是2009年元旦了。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管理处获悉,明天上午,南京夫子庙商圈“首届购物狂欢节”将在琵琶街拉开帷幕,第二届夫子庙年货大街、夫子庙小吃美食节、牛年夫子庙国际灯会、吃购玩乐水游城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亮相,喜迎八方宾客。

  年货大街成为都市“民俗庙会”

  过年逛夫子庙,是南京人延续了千年的传统习俗。明年元月1日起至14日,第二届夫子庙年货大街将再次在琵琶街举办。记者获悉,本届年货大街的规模将比上届扩大一倍。南京人过年,都喜欢买几只真正的散养草母鸡。本届年货大街特别设立了“正宗散养草母鸡直接供应处”,价格比农贸市场还要便宜。

  此外,由中国水稻之父袁隆平亲自培育,产自苏北洪泽湖畔的“袁氏牌”大米,也将在年货大街上亮相。

  元旦白天逛景点半价

  为了更好地让市民、游客得到实惠,元旦至1月14日期间,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大成殿、王谢故居、江南贡院、白鹭洲公园、中华门城堡、李香君古居、游船画舫等全部景点,白天对南京市民半价优惠。

  配合此次购物狂欢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将在来燕桥边的“夫子庙小吃广场”举办“夫子庙小吃美食节”。

  16组大成殿灯组明晚“亮灯”

  管理处还建军副主任称,由中国灯彩专业委员会牵头,以秦淮灯彩为主题的牛年夫子庙国际灯会准备就绪,夫子庙大成殿内灯彩已基本就位,傍晚时将有16项灯组提前“亮灯”。到了春节期间,还将有近40组大中型灯组陆续闪耀夫子庙景区及秦淮河畔。

  购物享美食有机会获“轿车”

  狂欢节期间,水游城的200多户商家酒店全部参与“购物抽奖得轿车”活动。大奖为一辆三厢马自达2自动挡轿车,得主可享有永久使用权,但不得转卖。

  据悉,包括夫子庙小吃广场、琵琶街的年货大街在内的夫子庙地区商家,也都参与这次抽奖。主办方将在节日期间先筛选一批入围者,再通过摇奖确定最后的“幸运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南京 夫子庙 狂欢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