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北京旅游总收入有望突破4000亿元人民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0:19  新浪旅游

  29日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根据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全面推进北京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到2012年,北京市旅游总收入将有望突破4000亿元人民币。北京将被打造成为亚洲的会展、商务之都和国际一流的旅游城市。

  据介绍,预计未来4年中北京市入境旅游人数将年均增长7%,到2012年入境人数将达到610万人次。人均花费年均增长3%,旅游外汇收入年均增长10%,2012年达到75亿美元。国内旅游人数年均增长5%,4年后达到1.83亿人次。人均花费年均增长10%,国内旅游收入达到3500亿元人民币,旅游总收入突破4000亿元人民币。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贸易处处长邓岷山说,从2001年到2007年,北京市入境游客累计增长52%,达436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累计增长55.3%,达45.8亿美元。国内游客累计增长30%,达1.43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累计增长98%,达1754亿元。旅游总收入累计增长86%,达2103亿元。

  目前,北京旅游业年增加值已占到北京地区生产总值的7%,已经成为促进北京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现已拥有星级饭店826家,居全国首位。

  北京还将在今后两年安排10亿元政府资金,重点推进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积极培育一批旅游新业态,继续提升和完善传统文化旅游区、商务会展旅游区、现代娱乐休闲旅游区、生态度假旅游区。同时,进一步规划首都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布局,有效提高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奥运遗产给北京带来了经济的快速发展,2008年仅“十一”黄金周7天,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就达282万人次,日最高接待量约52万人次,创北京市单体旅游景区接待记录。

  来源:人民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旅游 突破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