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站南广场出站系统启用 增加800停车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9:35  新京报

  北京西站南广场出站系统近日启用,随着地下二层停车场800个车位的开放,接送旅客的车辆可以不必集中在北广场,西站进出不畅、容易拥堵的局面有望大大缓解。

  旅客需步行到北广场进站

  昨日,北京西站南广场,站前南路两边,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已经竖起标牌,陆续有社会车辆驶入,由于事先宣传少,设计了800个车位的停车场内空空荡荡,只停了几十辆车。

  南广场改造工程建设方———中铁恒丰市场经理马军杰介绍,数天前,南广场地下二层停车场已经开放,连接着停车场和南站地下换乘大厅的通道随之开启,这标志着西站南广场出站系统开始启用。从此,接送旅客的社会车辆,可以经由这里落客、等候,不必全部集中在西站北广场。

  但由于西站南站房一直未启用,南广场目前还不具备进站功能,所有旅客仍需从北广场地面入口进站候车。从南侧进入的旅客,停车之后,要从地下通道穿行整个西站,仍由北侧进站,步行距离比较长。

  莲花池东路拥堵有望缓解

  由于西站建设时代较早,随着客流量逐年增加,而北广场又集中了所有的进出站功能,西站北侧的莲花池东路经常严重拥堵。

  北京西站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西站北广场附近及地下设数个停车场,共有车位700余个,南广场地下停车场可提供800个车位,将车位总量翻了一番还多,停车紧张的局面有望缓解,莲花池东路的拥堵也有望缓解。

  地下将建商业配套设施

  记者看到,在新建的南广场地下停车场内,建设方还预留了大量店铺,其中一部分已经开业。马军杰表示,未来这里将配建商业设施,与新南站设计类似,让车站功能更加全面。

  入接站、送站的社会车辆,可由西二环(广安门桥)、西三环(六里桥)去往南广场。

  进入停车场后,根据引导标志乘扶梯进入地下一层行人通道,步行到达西站换乘大厅,然后可以去往北一出站口、北二出站口接站,也可穿过换乘大厅到达北广场进站。

  出接站、送站车辆驶出后,可进入站前南路。如拥堵,可右转向西行驶,驶入广安路,可去往西二环(广安门桥)、西三环(六里桥)。

  - 限停车辆

  限1.7米以下小轿车停放

  南广场停车场采用机械式立体停车位设计,通过机械装置的抬升,在一层空间里,可以上下停放两层,这也决定了金杯等大车无法进入,只有限高1.7米以下的小型车辆可以进场。

  停车场东西两侧还设了两处落客区,送行旅客的车辆可即停即走。但记者看到,这两处设计都比较局促,只能同时停放3到4辆车,比新南站宽阔的落客区逊色不少。马军杰表示,这主要是受西站整体设计限制。

  - 收费标准

  每小时2元低于社会停车场

  目前,南广场地下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是2元/小时。马军杰介绍,西站附近地面停车收费是每小时2元,而地下停车是5元/小时,考虑到火车站的社会效益,公司主动将价格下调,与地面停车收费标准一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西站 春运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