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肯尼亚旅游市场旺季不“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9:04  新浪旅游

  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本应是肯尼亚旅游市场的黄金季节,但是目前情况却让旅游业大伤脑筋,游客人数和宾馆预订率仍然很低。

  据肯尼亚媒体报道,自去年12月底选举骚乱以来,来肯尼亚的外国游客数量骤减,使该国旅游业损失惨重。虽然旅游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但到目前为止,情况并未有太大改观,

  来肯游客中最多的当数意大利人,但在这个度假季节到肯的意大利游客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少,意大利驻马林迪领事馆领事罗伯托麦克雷说,许多意大利人今年选择到非洲其他国家度假,例如桑给巴尔岛和毛里求斯。

  据统计,在抵达肯尼亚蒙巴萨莫伊国际机场的外国游客中,仅30%在蒙巴萨旅游住宿,70%的游客则中转前往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岛和达累斯萨拉姆。

  目前,肯尼亚著名旅游城市马林迪和蒙巴萨的宾馆预订率仅为20-30%。著名旅游景点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的宾馆预订量也不尽如人意。据报道,今年圣诞节到明年7月动物大迁徙期间,该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的宾馆预定率与以往相比大幅下降。

  国外游客减少,使肯尼亚旅游景点的宾馆及餐饮不得不大幅降价,以期能吸引肯尼亚国内游客。

  长期以来,肯尼亚人都将旅游视为奢侈品,认为旅游是有钱人的特权。但由于马林迪和蒙巴萨的宾馆及餐饮降价幅度很大,肯尼亚当地人也能承受以往高额的旅游费用,从而成为这个假期的主要客源。

  肯尼亚旅游界业内人士菲利普阿尤布说,预计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期间,国内游客将有所增加,入住率会有小幅提高。但假期结束后,各宾馆将继续惨淡经营。

  马赛马拉的大部分宾馆也纷纷降价50%以吸引国内游客,但是业内人士认为,高昂的价格使大部分肯尼亚国内游客不会选择在马赛马拉公园内住宿。

  旅游业是肯尼亚的支柱产业,也是最大的创汇行业之一,2007年肯尼亚旅游收入达10亿美元。受选举骚乱和金融危机影响,肯尼亚旅游业遭受重创,今年第三季度国外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4.7%。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肯尼亚 旅游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