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游价格或下调 政府出台27条措施支持旅游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9:12  太湖明珠网

  日前,四川出台旨在刺激四川旅游的27条措施,对旅游企业实行减税措施,“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的相关企业也将联合让利。记者从四川游组团量最大的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获悉,目前,四川的部分景区已经收到了相关通知,待具体的实施细则出台再酝酿新一步的调整方案,旅行社则期待航空公司方面能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预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深圳至四川的旅游价格将会有进一步的下调空间。

  四川出台27条措施支持旅游业

  四川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恢复振兴旅游业的意见》,提出了27条措施支持旅游业。其中在旅游景点、景区取得的门票收入以及在景点、景区内提供导游、游客运输服务收入达到全部经营收入70%以上的旅游企业,可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旅游相关“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企业也将联合让利,全省旅游景区也将执行优惠的门票价格。旅游景区内部的索道、观光车、游乐项目等实行相应的价格优惠。成都至九寨沟、康定、西昌、攀枝花等省内热点旅游航线实行有市场吸引力的价格折扣优惠。鼓励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企业对团队旅游等给予优惠价格。

  旅行社期待机票价格下调

  记者昨天从深圳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对这一政策的出台普遍表示欢迎。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国内游中心的总经理梁智毅表示,如果该意见得到执行,四川游还会有进一步的下调空间,市民出游将可得到更多的优惠。

  旅行社同时期待,航空公司方面能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业内人士表示,在四川的整个线路报价中,如海螺沟双飞四天、九寨沟四飞四天的线路,景点门票、缆车、索道等费用所占的比例相对较小,机票费用占了大头。如果航空公司方面能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相信平日团费将会有一个明显的降幅。

  据了解,目前九寨沟的线路全部是高端的“四飞团”,而到明年中旬,成都到九寨的公路将允许旅游大巴通行。这意味着一度沉寂的九寨沟双飞团将“重出江湖”。届时,九寨沟游线路团费将会有至少三成的下调空间。

  “意见”对平日的四川游价格影响较大,对黄金周等节假日的价格影响或许有限。记者了解到,明年春节的国内游线路,由于旅行社提前联系航空公司、景点等,利用大社的优势,大规模采购机票、酒店等资源,使得明年价格维持在一个低位水平,四川系列线路的价格同比降了三成多,如海螺沟双飞四天、九寨沟四飞四天的价格,均比去年同期便宜了400~900元不等,已经创下历年新低。由于春节黄金周是出游旺季,“意见”实施细则应该不会影响黄金周期间的定价,所以对春节期间四川游价格影响不大。

更多关于 四川 旅游 政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