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中国船员打击海盗全过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9:19  南京报业网

图为海盗城乘坐的小艇

图为海盗城乘坐的小艇

   海盗来犯

  12月17日早上当地时间8时。亚丁湾。2艘白色小艇向“振华4号”整机运输船驶来,在贼艇距离“振华4号”大约4海里处,船长彭维源果断拉响了全船警报!

  全船警报响起后,船上的30名船员立即按照防海盗应急预案,紧急行动起来:封闭全船舱门,尤其是驾驶楼下的生活舱的舱门,从里面反锁;用气割割断了从甲板前往驾驶楼的铁梯。这是因为“振华4号”本来船舷的高度只有12.3米,卸载后必须压水航行,船舷离海面的高度只有4.5米。这样的高度,对善于攀爬上船的海盗来说十分容易。因此“振华4号”的防海盗预案是:割断从主甲板到驾驶楼的两架铁梯,利用主甲板到驾驶楼下生活舱有6米高的落差,建立起一道防线。

2艘小艇利用航速20多节的优势,靠上“振华4号”,左侧船头,荷枪实弹的海盗真的爬上了船

2艘小艇利用航速20多节的优势,靠上“振华4号”,左侧船头,荷枪实弹的海盗真的爬上了船

${长标题}

  海盗拥有冲锋枪、机枪和火箭筒,气焰十分嚣张。而“振华4号”全船没有一枪一弹,危急时刻,船员们搬出空的啤酒瓶,往里灌上易燃的“油漆水”,再用棉纱浸上柴油做导火索,准备了200多只“土燃烧瓶”。船员们拉出了消防用的高压水枪,还有的握起铁棒,准备迎战袭来的海盗!

更多关于 海盗 中国船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