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特产如何火遍中国?(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7:28  品牌中国网

  这些地方特产都蕴藏着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但是,这些资源大多没有被充分挖掘,上述只是比较笼统的叙述,没有得到广泛传播,也未能抢占更多的消费者心智资源,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引擎。因此,远卓品牌机构认为,如果有企业决心要塑造新疆特产品牌,那么,其必然要利用新疆特产这一心智资源,充分挖掘新疆特产的历史和文化,以及相关的种植环境、营养价值和养生价值等等,随后可以创造“品牌典故”,内外兼修,做精立体化传播,但又要及时跳出“新疆”的地域品牌“枷锁”,才能逐步跨入更广阔的品牌发展空间。这样操作,就能逐步增加新疆农民的收入,促进新疆经济的发展。当然,除此之外,新疆还有很多地方特产都应该努力塑造品牌。

  跳出品牌误区,超低成本提升品牌

  在目前,大部分中国企业都认为做品牌是件奢侈品,认为做品牌要有很大的投入,比如,投入很多的资金、很多的人力等等。这个误区导致很多企业在品牌塑造方面缺乏信心,或裹足不前,或犹豫不决,有的甚至是半途而废。远卓品牌机构提出“一分钱做品牌”的运作理念,实质是揭示了一个很多企业都曾遵循的规律,任何事情都有由小到大的发展过程,不管你现在有多弱,有多小,都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再小的事物都是慢慢成长起来的。

  新疆特产虽然具有一定的地域优势和心智资源,但新疆特产却缺少企业品牌,在推广时也极其缺乏系统的品牌战略规划。如今,消费者对品牌的重视度越来越高,新疆如果拥有强势的特产品牌,就更容易被消费者认知和选择。因此,新疆的各种特产都可以运用“一分钱做品牌”的运作理念,在实践中以超低成本塑造品牌。

  初次看到“一分钱做品牌”,不少人都会产生疑问,难道一分钱也能做品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疑问呢?这是因为:我们“习惯了”巨型企业做品牌的大手笔,出手阔绰,一掷千金;我们“习惯了”行业巨头的豪言壮语,为了塑造品牌,宁可亏损十年;我们“习惯了”拾人牙慧型品牌咨询公司的模仿策略,没有大创新,只能花大钱,在资金上攀比,寻求差异;我们“习惯了”常规的品牌运作策略,而常规策略一般都需要强大的资金作后盾。例如,很多企业认为做品牌就是去打广告,就是去请个明星做代言人。事实上,品牌塑造是一个系统工程,绝非打广告或请代言人之类的单一操作。更何况,广告只是企业在塑造品牌过程中可以选择的一种方法,并非必经之路。但是,大量企业却陷入了严重的误区,误以为品牌是“奢侈品”,误以为没有大钱做广告,就不能做品牌。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一分钱做品牌”给各类经营新疆特产的企业,带来的不仅是“省钱”和“赚钱”这些迅速可见的眼前利益,而且是品牌运作思路的系统转变,能够大幅降低品牌塑造的成本和风险,保证品牌塑造过程的可控和稳健,提高品牌塑造的成功率。例如,远卓品牌机构在操刀诗诺尔珠宝旗下雪孩子品牌时,策划实施了震惊珠宝业的爆炸性事件——“珠钻之争”,获得了包括凤凰卫视和CCTV等权威媒体在内的十万余次免费传播机会,快速将其推至行业第一品牌的宝座,整个运作过程却没有花费一分钱的传播费用。

  所以,地方政府和新疆特产企业不仅要认清并顺应四势,充分挖掘地域文化资源,而且要拥有“一分钱做品牌”的运作理念,系统理解“一分钱做品牌”的深刻含义,从而树立正确的品牌观,避免品牌塑造过程中的资金浪费以及其它资源的浪费。换句话说,只要地方政府和企业有决心塑造特产品牌,其就一定能够在现实状况中,找到一条“一分钱做品牌”的品牌塑造之路,高效推动新疆特产品牌的建立,低成本将新疆特产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瓜果之乡 新疆 葡萄 哈密瓜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