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首发IC卡文化纪念车票 共发行4000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0:28  千龙网

  12月6日,北京地铁将发行首套以地铁IC卡票为载体的文化纪念车票。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发售当日北京自动售检票系统一直未开通的“纪念卡票”功能也将开通,乘客使用纪念卡票出站时,闸机将自动弹出卡票供持有者回收。

  据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文化事业部经理王跃英介绍,过去北京地铁每年都要发行纪念文化车票,这些纪念车票都以纸质车票为载体。由于北京地铁从今年开始全面告别了纸票,统一使用IC卡电子车票,本次文化纪念卡票是首次以IC卡票为载体发行的。这套纪念卡票由美术大师韩美林创作,共计4张,主题分别为“子鼠”、“熊猫”、“劲牛”以及“奔马”。

  这套文化卡票共将发行4000套。12月6日当天,北京地铁全线网(除机场轨道线)119个车站将开始统一发售这套纪念卡票,发售没有统一时间,每个车站一开门即开始发售,但每个车站只设立一个发售窗口,预计每个车站只有30到40套。首套文化卡票的使用截止日期为2009年3月31日。

  另外,目前乘客使用IC卡票乘坐地铁,出站时将需要将卡票插入闸机,地铁公司统一回收卡票后重复利用。但乘客从12月6日开始如果使用纪念卡票乘坐地铁,乘客出站时插入纪念卡票后,闸机将自动弹出卡票供持有乘客回收保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地铁 车票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